close



 


2011年3月11日下午趁著小鳳梨睡午覺的時間開著電腦編輯著要送給阿那達的生日禮物


一如往常我開著噗浪的視窗


突然関東地區的噗友們此起彼落地發表了関於地震的消息


日本和台灣相同原本就處於地震斷層地帶


地震的消息時而有聞所以一開始我並不以為意繼續我的編輯作業


不久之後老弟從公司打電話給我要我趕緊連絡住在日本的家人們,我還覺得他小題大作


不過我還是走到電視機前開了NHK


看到新聞的那一刻我簡直嚇傻了眼


畫面上正打著東北大地震並且伴隨著海嘯的可怕鏡頭


一時之間我也慌了腦海中立即浮現住在仙台市朋友的臉孔


捉起電話線路卻完全撥不出去只能趕緊回到電腦前在噗浪上留言


同時也看到其他朋友也在找她的訊息


接著我才試著打了阿那達的手機


這時我才發現手機似乎全部都無法連繫


幸好有朋友說簡訊的服務是正常的


天使立刻發了簡訊給公婆、小姑和阿那達


因為震央在東北,家在関西的我並不會特別担心家人的安危


不過接到了婆婆的簡訊後還是鬆了一大口氣


連絡上仙台的朋友得知她很安全更讓我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


雖然天使人在台灣但是日本是我另一個家鄉


這次的災害讓人心碎萬分


加上緊急時連絡不上遠方家人的煎熬心情真叫人無法想像


看著新聞報導每每都讓人鼻酸


不過也見識到日本人就算遇到災難那種臨為不慌井然有序的好民情性


希望這波災難趕快平息


重建之路雖然艱辛但是看到神戶現在那份重建之後的盎然我信東北也辦得到


另外這次發生地震後天使的手機還有家中電話接到了許多親朋好友們的關懷


謝謝你們我們位於關西地區所以並沒有任何的影響


我在日本的家人一切平安


天佑日本 讓我們一起為日本加油


 


PS照片為日本宮崎縣松島的五大堂


    天使有幸於2009年11月到東北一遊


    如今地震重創宮崎縣當初的美景或許已不復存在


    只剩張張的照片和腦海裡滿滿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