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老闆~~我不知曾這樣喊你多少回~三年多來一同共事的日子這一星期以來一直不停的在我腦海裡盤旋著。


 


我是公司的助理話說白一點就是打雜的職位。公司大大小小的雜事都會經過我。你是我直屬的上司,你的公事私事很多都透過我處理。你老婆和你的関係、你兒子補習班的TROUBLE、女兒從溜滑梯上跌下手指骨折,你家的狗的入関手續我都有插上一腳~也因此我們產生了革命般的情感。有時下了班還會一起去吃飯、喝酒東聊西聊~你開玩笑的說我是你第二任妻子。當我出嫁那天你說你也有總嫁女兒的心情,不敢想像有一有自己最愛的小女兒也會和其他的男生共渡一生。現在你也參與不到那一刻了。


 


上星期當我一上線公司同事傳來你的惡秏時我呆住了好幾秒鐘,接著我放聲大哭了好一陣子,為了怕情緒太過激動影響到我肚中的BIBI,我関機開起電視發起呆來。這一切來的太突然讓我完全不能接受。明明就在一星期我們才剛聊過MSN。你對著我說回日本後你要住在大津叫我要去你家玩,你要幫我的BIBIPARTY。你還給了我你最新申請的手機号碼,說這隻電話目前還沒有什麼人知道,因為和你是最佳伙伴所以你先給我連絡方式。你不知我那天開心多久,阿那達一回到家我還馬上和他分享這個好消息。腦中幻想著我們一家子和你們一家子一同歡鬧的畫面。那天聊天聊到最後不知為何你向我提即最近真的好累,好想放下一切什麼都不要管,我還開玩笑地對你說:你什麼都可以放棄,就是人生不可以。沒想到你回我的答案竟然是這真不錯耶。我還罵你不要亂說話。沒有想到我們的對話被老天爺給聽到了,玩笑話竟然成真。你就這樣離開了我們。你和這麼多人都有著約定,卻全部都毀約了。


 


只要再一星期,再一星期你就可以回到日本重新展開新的生活。為什麼運氣這麼差讓你遇上這場不幸的意外。我不懂,我想了一星期還是不懂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為什麼我必需和同事討論著你的喪禮你的奠儀。我不想接受這一切事實。也許也因為我沒有親眼証實你的離去我更不相信這一切。


 


我們最後一次是在今年農曆過年我回台灣時,你們全家在大墩家樂福購物時我們短暫的下午茶時光。今年五月我再度回台你約我前往事務所和你共進午餐,你連來回計程車費用都要幫我付。但因為天氣炎熱加上我懷孕初期我拒絕了你的邀約,後來你們全家再度來家樂福購物時。我偏偏將日本的手機忘記房間漏接了你的電話,就這樣陰錯陽差之下我們再也見不到面了。我好後悔,當初我應該前往赴約的。雖然現在說這些已經完全沒有用了。


 


~今年中秋我們夫婦來到附近的公園,對著空中的明月向你喊話乾杯,我口中喃喃自語地唸著:TO  Tanaka  Akiraさん、あたしのベストパートナー


最後,希望你一路好走。在那一個世界過著幸福的日子。也請你今後默默的守護著你的家人、你最疼愛的女兒。還有我們這群和你共識過的戰友們,大家會將你的回憶永遠放在我們的心中。


 


TO you my best part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