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日本到今天一星期囉


感覺已經比剛來的前幾天適應許多了


差不多要來和大家介紹一下我新居的環境囉


天使新居就像之前說過的位於大阪的郊居


名為吹田市千里山東的住宅區


名副其實的住宅區哦


當初阿那達會選在大阪北邊的郊區主要是因為這邊的治安比較好


天使白天一人在家也很安全


的確這邊蠻適合居住的


附近雖然沒有啥店家


不過起碼有一間走路5分鐘之內就會到達的算是大間的超市


這對於主婦來說是相當感激的一件事


來這邊天使覺的最不方便的其中一件事就是


住家離車站有點小遠


走路要20分鐘前後(看腳程)才會到


所以來這一星期天使尚未搭電車出去過


不過到是天天都有出門去晃晃


熱愛自由喜好冒險的射手座差不多要來走出社區啦


以下為家中附近的簡單介紹


 


 



 


↑首先這是天使出門買菜的環保袋


特地從台灣海運寄過來的


愛用社貨的我~哈~


不要誤會我可沒有私藏


大家應該幾乎沒有看過這個公司送給客戶的贈品


我也只有拿到一個


是公司營業大姐偷偷塞給我的


袋子必帶的東西就是雨傘


這一星期剛好是梅雨季


冷不防地就給你來場雨


就算沒有下雨


晴雨二用傘遮陽還是很用的


家中附近的超市如果自行帶購物帶便會拿到一張超市發的ECO CARD


集滿20格就可以換到一張100日元的商品券


雖然不多但不無小補啦


凡正我也只是舉手之勞


天使發現日本人帶環保袋的情形並不多見~


 


 


 


 



 


↑接下來往離家最近的超市出發囉


途中會先經過一間日本最大的連鎖便利商店LAWSON


天使上次已經申請他們的POINT  CARD


天性使然吧我超愛辦集點卡的耶~


 



 


接著便利商店對面就是一間田村書店


目前天使還沒有進去過~


 



 


往下走不久隨即可以見到的是郵局


郵局離家近也是十分方便的一件事~


 



 


↑郵局對面馬上就是我最常去的超市了


関西超市


還不小間加上是算價格中等的超市


這幾點天使家的三餐都是在這買回家打點的


這裡有間麥當勞目前還沒有進去過


等那天天使偷懶不想煮時再來這覓食


雖然超市離家很近


但是目前還沒有腳踏車的我每次買菜回家


總是提到手快斷了啊~


 


接下來是昨天探路的路線


即是家中往車站方向~


這一段路就真的都是純住宅區


許多獨棟的民房總吸引著我的目光


忍不住幻想自己將來能否也有一間屬於自已的房子呢


 



 


見到這間公園已經走超過10分鐘以上的路程囉


天使的阿那達每天都坐電車上下班


所以加上轉電車的時間


如果不用提前出勤的話約是7點30到40分之間就一定要出門


所以天使最近的起床時間是6點50分左右


如果需提前出勤就必需在六點起床


不過坐電車上班還是比較省錢囉~


 



 


↑往下走會經過一間小學


昨天下午天使剛好在小朋友放學的時間經過


遇見了一堆家長與小朋友


這裡也是地震時天使和阿那達的緊急避難地


 


 






↑呼~15分鐘過去了終於看到店囉~


這時我已經渴到不行了


進到店裡第一件挑選的東西就是飲料


這間藥局是一間連鎖的藥粧店


嘿嘿~女性的好朋友


不過當然沒有大阪市區內的藥粧店便宜


只不過家中的生活用品可以來此採購


嘿嘿~


相當然而的我又馬上申請了集點卡~


 


以上為天使這星期探路的結果


等到買車車後就可以到處去晃更遠的地方


有新的發現再PO上來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