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6日選在國際巨星麥克隕逝的這天我來到了日本,我先說明我先決定好赴日日期他突然在這天死掉的哦,說到這很有趣的是我在2002年赴日交換生時香港影星張國榮也跳樓過逝了,我再三強調一切都是巧合。


來到日本今天第5天,每天都過著很忙碌的生活,雖然很多人認為我很閒,但我一點都不閒好嗎!只能說時間可以自由自己分配,但該做的事還是很多的。


上星期六和阿那達開車到IKEA買衣櫥和抽屜收納櫃,日本的IKEA我去一次就嚇到了。我們花了許久的時間在SHOW ROOM樓層選好我們要的衣樹大小後接著選衣櫥的材質以及內裝所需要的樣式後前往服務人員那說明我們要的樣式。原本以為這樣就完畢了,沒想到服務人員對我們說他那邊只能負責幫我們運送有玻璃的衣櫃門及玻璃夾層共20多公斤,剩下的140多公斤我們要自己下一樓倉庫依照各項零件的櫃位自己取貨然後才能結帳再自己拿到運送口去請他們幫忙運送。


140多斤耶,加上我們還買組合式的抽屜櫃零零總總加起來的重量真的讓我們花了好大好大的力量分了二台台車才將所有物件拿好,其中有二片FILM實在太重太長我們找了好久才找來服務人員幫忙取貨。


我的雙腳也因為推著重重的台車搞得傷痕累累的,為了節省運費我們還是自行帶了20多公斤的部品回家,剩下的100多公斤運費要一萬多日幣,這星期日貨物運到時也不知會不會運到我們位在3樓的家,之後的組裝可能又要花上我們大半天的時間吧,因為請人來組裝還要另外花上一筆費用,阿那達說日本人事成本太高所以只能減少服務人買來壓低成本價,日本的IKEA真的好不方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