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回到上星期三的下午


家中的對講機響起


接起來是郵差送來阿那達的掛号


天使心想,來了來了


果然不出所料天使的在留資格認定許可下來囉~


和其他姐妹不同的是


天使的在留資格是由阿那達以代理人的方式申請


所以天使回台灣的這一個多月不用浪費時間也可以同時進行手續的申請


加上天使來日本後的一個星期後拿到許可


這張申請書花了大約5星期的時間


比起CHIA小姐的神戶3星期足足多了二星期之久


不過天使拿到的居留期間不同於其他姐妹


我的是三年一簽


再入國也是三年期限


可能是因為天使曾經在日本留學過的関係吧


也就是說這三年內我可以自由進出日本了~~


這也應該是來日一星期多來最開心的一天了吧~


 


 



 


↑在留許可本尊


 



 


↑今天是平日星期一阿那達特地請假陪天使至入境管理局申請簽証的變更


由於之前天使是持短期觀光簽入境日本


在過海関時也被問了許多問題


今天終於可以來申請正式日本人配偶簽証


由於入管離天使家開車不走高速公路要一個半小時才會到


我的媽啊從台中都可以到新竹了


一樣是在大阪怎會差那遠啊~


 



 


↑到了到了時間是早上10點半


 



 


入管內部


今天人不算多首先先到information拿了要變更簽証的書類


 



 


↑接下來天使的工作就是裝傻在旁邊看阿那達填資料


反正我從頭到尾聽完了服務人員的說明後


関於我的重點只有簽名和寫日期


不過在這同時天使也同時另外填寫了再入國申請書


接著把文件拿至窗口等待叫号就好


很幸運的是連同再入國申請對方都在同一窗口幫我們辦好了


接著就是付錢


今天的手續要價一萬日元


再入國申請六千日元


簽証變更四千日元


雖然貴的要死但是想到我的可以用3年就覺得划算多了!


 



 


處理完簽証問題後開著車我們在路上的麥當勞簡單的用餐


阿那達說今後可以在外用餐的時間很少


因為外食實在太貴了


所以天使只能努力天天當台傭囉~


這是延途的風景


 



 


↑麥當勞外的繡球花


眼尖的人不知有無發現


天使換相機啦


為了去蜜月時可以拍下更美的照片又花下了這筆錢


這次買的是CANON IXY 510IS


台灣不知開始賣了沒有


之前查了一下好像還沒看到


 



 


↑接下來到西日本旅行的旅行社



來付錢的啦~


7月20日就要出發去西班牙了~


 



簽証申請完後最後一站是來到市役所做外國人登錄的動作


很多姐妹都是先去登入再去申請簽証


不過由於沒有衝突天使建議最後再來做登錄就好哦~


以免中途離境那張外國人登錄的表格會被海関沒收耶~


(可憐的sophia小姐的經驗)


這是我正在付錢的背影


我特地交代阿那達幫我拍的


 


 


 



 


明天就是日本七夕啦


吹田市役所擺設了七夕讓人們許願的竹子樹


 



 


天使怎可能錯過啊


趕緊許了一下願望


一個是希望我家阿那達趕快給我戒菸


一個是希望密月旅行可以玩得很開心~


 



 


市役所停車場拍的照片


天使的新相機


小粉紅


到新家後所有的東西都不能買我自己的想要的顏色


每次阿那達選的色一定是我最不愛的


這讓我很沮喪


說什麼相機我一定不能讓步


在我的堅持下阿那達只好乖乖妥協


 


 





 


↑今晚的晚餐


天使的晚餐大約是現這樣的感覺


不過常會做日式的


像是親子丼、馬玲薯燉肉、咖哩 等


最近做的料理照片如下


天使只會做簡單的料理


獻醜了


http://cid-df7043e4eff088f7.skydrive.live.com/browse.aspx/09%e5%b9%b4%e6%88%91%e7%9a%84%e6%89%8b%e6%96%99%e7%90%86


今天是第一次用瓦斯爐付的烤魚的功能烤了鯖魚


天使從以前看電視就好像要日本的烤魚的功能哦


真的不錯用耶


用auto模式就可以烤吃新鮮好吃的魚


更令我感動的是


玉米一根一百日元


我從來不期待它的滋味


但是吃了以後


媽啊好甜,讓我想起台灣的滋味啊


 


以上為行程滿滿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