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當我滿口鮮血還沒從拔牙的驚恐中完全醒過來時


手機在我的身邊響了起來


是我幼稚園園就認識的朋友打來的


季芳是我生命中認識最久的朋友


我們最早是鄰居


季芳的外婆和我媽媽為了讓小蘿蔔頭才小一的我們


有伴坐公車到中正國小上課


於是介紹我們認識


二十多年了我們的感情就一直維持至今


昨晚季芳在電話那頭說著


我弟弟上星期(老妹結婚那天)意外不幸過逝了


當場我嚇呆了


季芳的弟弟季和從小我們都算一起長大的


季芳從小雙親過逝


最疼愛她們的二位阿姨也相繼過逝


接著是從小扶養她們兄弟妹長大的外婆


季芳的弟弟季和忘了從幾歲起精神開始不穩


這些年都在精神病院中渡過


上星期轉院沒有想到醫院的窗戶竟然未加裝欄杆


季和弟就這樣摔了下去


結束了30歲不到的短短一生


昨晚我失眠了一整夜


想了許多許多事


季芳從小就是堅強又樂觀的孩子


比起他戲劇化的人生 


我簡直就是她的對比


從小一帆風順家庭幸福的我


一直希望身邊的人都能和我一樣幸福


但是一件件的意外卻一直襲擊著季芳


儘管她依舊一次一次堅強的爬了起來


希望季和弟能忘卻一切的病痛


開心地去做小天使


我能替他做的不多


只能在這星期日送他最後一程


希望他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