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咱們家可愛的小鳳梨滿7個月啦。6個月到7個月的中間因為五合一預防針的関係第一次單獨帶著小鳳梨回了趟台灣,所以總覺得這個月過得平以往都還要快的感覺耶。這個月中間小鳳梨的爬行速度又更為長進,雖然天使覺得她仍舊用肚子和雙手的力量支撐自己前進,不過已經很讓我們滿意。這幾天小鳳梨也開始扶著椅子想要站起來了,我的好日子愈來愈短了。


 


最近的她真的很調皮一個轉眼人就已經拿起電線在那啃啊啃,不然就是吃廣告紙、報紙,現在我們能收的東西都收起來了。廚房也加裝了柵欄 ,真的是一刻都不能掉以輕心。像今天他就打翻了我的茶,搞得我鍵盤全溼花了很久的時間目前電腦看似復活了,也不知那天又會突然秀逗。


 


小鳳梨平常心情好時她願意一個人玩,但是當她想睡想粘人時就很可怕了,這幾天在廁所上嗯嗯時,他就用飛快的速度硬要爬進來廁所聞香,真的很讓人傷腦筋啦。不過人家說小孩願意粘在媽媽身上的日子其實也沒多少年,這樣想的話這種粘TT的日子其實也是一種幸福。小孩的成長一轉眼就過去了,能夠24小時都和小孩不離身真是既辛苦又幸福,酸甜苦辣的滋味只有親嚐過才能體會啊。


 


這個月小鳳梨離乳食的狀況和上個月吃的量吃不多,不過天使開始幫她增加為一天二餐了。只不過目前為止她第一餐幾乎不吃。最近傍晚起我會泡配分奶讓她喝,雖然她還是不太願意喝,不過一天起碼加減喝到100CC200CC左右。晚上洗完澡後直接塞配方奶的效果最好。這個月新吃的食物有葡萄、水梨、木瓜、米餅、麥精、草莓(玻璃嬰兒食品坐飛機拿到的)、菠菜、櫻桃、高麗菜、西瓜汁、香瓜汁、小蕃茄、水蜜桃。最近我一種食物通常只給3天就跳新食物了,滿7個月起已經進入離乳中期了,接著可能再吃幾樣葉菜類後就打算朝豆腐、白身魚這些蛋白質類的食物前進了。每天動手離乳食雖然有點麻煩,但只要她肯吃再麻煩做媽的也願意做啊。父母生來就是當小孩子的傭人啊,我親愛的爸媽你們真的是辛苦了~~




↑明明就沒有頭毛硬是要幫小鳳梨夾可愛的小夾子


不過聽很多媽媽說小朋友頭毛太多在夏天會很辛苦


我只好自我安慰起碼這樣可以省下洗髮精的錢



↑非常可怕的舉動,自動小鳳梨會爬後開始喜歡吃室內的這棵黃金葛


目前它已經被移駕至室外陽台去了


地上的地毯也拿掉了


現在小鳳梨可以活動的空間增加了,清潔度也提高了


木質地板每天都可以拖地


這樣起碼不用怕塵蟎



↑窗邊這塊空間也是她的最愛之地


小鳳梨很愛拉窗廉起來吃


真的是無論什麼東西到她手中就是放進嘴裡耶



↑和媽咪一起洗香香


小鳳梨其實平常已經坐不住幫寶椅了


唯有在洗澡這個時間他願意坐在椅子上等我


看來她非常熱愛洗澡這時光



↑関西空港


我們準備要回台灣二星期啦


開心哦



↑這小皮蛋連在飛機上都可以翻身在那惡搞


第一次單獨帶她坐飛機真是有累到


這次小鳳梨不知怎麼了可能耳朵不舒服吧


飛機一起飛開始給我猛哭,害我很想站起來和機內的乘客們賠不是


還好中途他就乖乖睡到下飛機前我才能稍放下心來



↑回到台灣的家啦


這二隻一見面就開始互鬧


一下搶玩具一下互打


小鳳梨也滿6個月了不再是當初那個沒有反抗力的新生兒


這次還會偷偷捏哥哥耶


下次見面二個人可能直接就互打起來了吧



↑妹妹我要趁這時候欺負妳


不然妳這隻母老虎我將來一定打不過妳




↑超級奶爸來了



↑哇台灣的家一整個活動空間變大了愛怎翻就怎翻愛怎爬就怎爬啦



↑突然覺得小王爺這張照片好像老妹哦



天使正在整理抽屜小鳳梨沒事也要過來湊一腳


直接躺在牙線盒上啃玩具


會不會太妙了點



↑妹妹給你吃餅乾



↑今天和乾媽還有仙女阿姨去大里阿喜吃義大利麵


 



↑小鳳梨很愛和阿嬤一起吊嗓子



4人一同到公園玩耍


媽媽玩得比女兒還HIGH



↑哥哥我知錯了請不要揍我




趁哥哥在睡午覺來惡搞他的書包



小鳳梨浴衣初體驗


這浴衣是MARI阿姨送我的哦


希望今年有機會可以穿上這身浴衣去參加祭典阿



↑今天我們一堆人來到阿茹阿姨開的服裝店


媽咪說大家認識15年以上了就算各自結婚還能這樣聚在一起哈拉


真的要珍惜



奕炫哥哥和小蘋果姐姐來家中找我玩



↑這天傍晚淵呈叔叔也來了


這一天共有4組訪客我忙著會客呢



媽咪在台灣買給我的玩具


明明這是日本的東西耶



↑這天真的很忙碌傍晚我們來到南投的星月天空吃飯




↑全家福可惜少了爸比



這裡可以看到很美麗的夜景哦



↑我要顛覆常理


玩具也有其他種玩法



一個不注意馬上亂七八糟惡搞的小鳳梨



↑今天班比哥哥也來找我玩



這三位是我當初一個月時共同生活的朋友們


我們半年多不見了,大家都長大了哦



↑小鳳梨的第一片米餅


怎有人坐成這樣在吃東西啊


↑人家不想騎馬,媽咪硬要放人家上來


你們看我有多無奈




↑我們明天就要回日本了


在那之前乾媽和乾哥還有仙女阿姨在度來訪


可惜小鳳梨發燒這天很番啦



沒有想到小鳳梨愛坐車車耶


下次回去可能和哥哥搶著坐了





二星期好快就過去了哦,我們又要回到日本找爸比了


舅舅和波波阿姨送我們到機場搭機


還好小鳳梨燒有退了


上次也來過的哺乳室






回到日本了啦


這張照片小鳳梨拍的好可愛


是爸比一直引以自豪的作品



↑這張照片小鳳梨看起來腳好長好大隻哦


這二天滿7個月幫她量體重好像有接近快7公斤了


終於有爬上去了


哈~今天是我第一次吃菠菜的日子啦


惡作劇小鬼又開始惡搞了



這一天爺爺奶奶來看小鳳梨


小鳳梨想睡覺了開始番了




爸比新裝的柵欄


小鳳梨不能理解為何不能進入門內找媽媽


每次都哭得好傷心


我也覺得很不忍心


但是真的很危險


我自己昨天就被大同電鍋燙傷了腳


還是要讓她習慣才行啊


接下來有二則動畫分享哦


不知為何動畫弄不上來只好給連結讓大家自己去連囉


http://youtu.be/nInN7_Sxn9M


http://youtu.be/XoOYVAUoWH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