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情的夏天又來到。就這樣吾家小女又成長了2個月。目前2歲7個月囉。身高體重好像沒啥太大的變化,不過智慧方面可是成長了不少。最大的變化以及進步莫非她成功戒掉尿布啦~~而且是完全沒有包囉,連睡前也是。目前為止尿床的次數是3次。凡正最近的太陽熱情的很,很快就乾了。加上她本人堅持自己是姐姐不可以再碰尿布這玩意了,做媽的我當然樂見其成,甘願相挺。
回首這段戒尿布的過程其實好像也沒有啥辛路歷程可以分享,就去年一歲半第一次讓她試坐小馬桶成功後,維持沒幾天大小姐就失去了新鮮感不願再坐小馬桶如廁,當時做媽的也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加上她年紀還小失敗了也不以為意。反正日本冷的快我也不想自作孽犧牲我的雙手一天到晚洗小孩的換洗物。今年5月當她2歲4個月時開始再度進行戒尿布訓練,但是我的心態還是凡正今年夏天前戒掉就OK了所以也沒多積極,加上她這三分鐘熱度的小孩果然維持一星期左右又再度穿回尿布,先前閱讀一些書本得知小孩戒尿布很容易有走回頭路的情形,所以對於她的反覆也沒多加CARE。在這之間我常會對她洗腦讓她知道當姐姐了本來就應該要像爸爸媽媽一樣穿內褲而後在馬桶大小便,不能再像理安(老弟的新生兒)一樣穿尿布了。久了洗腦術好像奏效,(PS當初她戒母奶也是用這招),加上為了鼓勵她上廁所帶她去選了她自己喜歡的小褲褲。並且對她說這次買的這箱尿布是最後一箱,之後不會再有了哦。就這樣還算順利地就戒掉了尿布,不過大號這回事可是過了好一陣子才成功的呢。不過她一成功後就進步神速連輔助馬桶也不願意坐,這樣外出也變得好方便,不一定要有小朋友專用廁所也可以順利在外面大小便。在家想上廁所時她也會自己去,上完該擦的會擦,該沖水的也會沖。不需要每次都要為母的在場了。成功沒多久晚上睡前的尿布她也拒絕再穿,因此剩下的尿布整整多出一箱又一包。決定再觀察一陣子真的不需要就要來送人啦~~
原本目標在今年夏天結束前的我,沒想到在入夏後馬上就得到了讓人驚喜的成果。小妹妹媽媽真以妳為榮。


另一個進步就屬於中午午睡可以自行入睡這件事了。以往午睡媽媽總是要在旁陪睡,最近吃完午飯刷完牙後她會自行進入房間,任意翻滾、看書、自言自語,然後就去找周公下棋了。這樣我就可以多省下更多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看個日劇之類的。如果晚上也可以這樣有多美好啊。


入夏之後日本的代表風物詩當然就是浴衣、祭典囉。這次的照片就有小女浴衣、泳裝的分享。月底我們舉家要回婆婆的故鄉九州佐賀參加法事,順便要來個小旅行。我家女兒出生後第一次在日本本州之外的島上旅行呢。(不含台灣)也可以體驗她人生的第一次下海之旅,她一直期待可以乘坐的新幹線,希望一切順利,回憶滿滿啊。
さあ、写真どうぞ。







↑炎炎夏日就是該玩水消消暑


只是陪玩的媽媽每次都好熱啊,我也好想下水浸一浸啊


每次看她玩水開心的模樣自己也忍不住跟著好心情


7月份家中附近的公立保育園、幼稚園都有開放游池的活動


媽媽我掌握了各間學校的資訊,能去的就帶她去


一年能進學校玩水也就只有這個月份啊。


今年小孩自選的米妮泳裝可真是划算


下水次數爆表啊




學校玩水還不夠這要怎麼辦呢~~


當然是自費買充氣泳池拿回公婆家放啦


公婆家的庭院不算小,給小孩玩水剛剛好


玩水前晚她老爸熬夜打氣


玩水一早公公忙著點蚊香,鏟土、放水


滋賀的自來水水溫硬是比大阪低上許多


婆婆忙著燒開水添加


這幸福的小傢伙,全家都為她忙著打轉,只為了她臉上的笑容啊


 


在日本夏天另一個著名的風情莫非就是浴衣啦


小小孩今年自己選了金魚的浴衣,一整個很適合她呢


穿著浴衣認真寫願望專注的表情好迷人啊


不過這小孩的願望很實際竟說要章魚燒


拜託,這是那門子願望,出了图書館馬上就可以實現好嘛


媽媽我當然替她寫下像樣一點的願望


希望每天都可以很開心的玩耍


戒尿布順利成功(這似乎已經實現了耶)







↑這張照片是這二個月來我個人最中意的一張笑容


看到這笑容都冰山都可以融化啊



 


這個二月來參加了幾場學校舉辦的小朋友活動


內容其實就像是小型的祭典廟會活動


套圈圈、撈球〈金魚)、手做勞作等內容


這平常可是樣樣都要花錢的


但是由幼稚園舉辦的全部免費哦


光這樣小孩就玩得很開心啦






最近開始會使用膠水類的工具做勞作


這也是技能成長的一環吧








認真玩的模樣最容易讓媽媽狂按鏡頭


小女生就該有安靜下來的時候啊






↑嘿嘿,我昭思慕想的VIVI和優衣母女終於現身了


算算都2年多沒見了


超開心這次可以在大阪相見的


這次總共和他們見到3次面


其中奈良餵鹿之旅還是平日我老公特替請假帶我們去的呢


可見她們母女在天使心目中的重要地位連老公都可以感同身受


希望下回見面可又別隔那麼久啦




神戶港灣


相隔二星期連續去了二次神戶港,小孩一整個愛上


一天到晚想我們帶她去



這一天突然我們一家子就跑到淡路島明石大橋來了


上次來這還是單身二人,如今多了一隻宇宙可愛小朋友



 


↑淡路英格蘭之丘


帶小孩來看無尾熊


這裡占地寬廣很適合溜小孩哦





妙見山半日遊


原本的目的是想來看紫陽花的,結果來得太早了些


只看到半開的紫陽花,


不過小孩第一次體驗坐LIFT,一整個很開心


很棒的短暫當日之旅



山田市場池公園


這天可就目睹了滿開甚至於有點開過頭的紫陽花


手中抱的是虹惠家的RION醬


一陣子總是要見見她陪他散散步


這種感覺真幸福




小孩的保育園親子教室8回已經結業


接著老媽我又幫她找到兒童館可以參加的親子教室


上完課後順便可以在兒童館玩樂,最後在吃個自家的便當然後努力不讓她在腳踏車上睡著


衝回家後讓小孩自行進入夢鄉


來兒童館除了上廁所方便以外還有免費的冷氣可以吹


又可以順便訓練小孩的胆量


最近她想要騎三輪車都是自己開口向老師借的


還會指定要紅色的車子


半天秏下來一毛錢也不用花


這麼好的地方那裡找啊~~



放張小孩溜滑梯的笑容照上來分享


基本上她不是很愛玩溜滑梯凡而愛玩砂坑


↑兒童館內看到廸士尼的書笑得很開心


直說等長大要和岑燁表哥一起去


這一等就要好多年啊


等所有的小朋友都長大的話近期是去不了的







公婆家的菜園收割中


連續二天前往菜園收割


小孩頭天用起剪刀卡卡的不太會使用


沒想到第二天剪刀一入手,咔嚓咔嚓地剪地順手的很


連公公都一直讚美她學習能力超群



山田未來館


小孩有事沒事就會提到這邊,這天媽媽首度挑戰騎踏車前往


來回路程約一小時


為了小孩真的是拼的很





最後不免俗地一定要放上小孩吃東西的幸福照片上來


她吃東西的幸福模樣真是天天照3餐看也不厭倦啊


最近嘴巴似糖蜜的她一天到晚讚美我的手藝


這樣的攻勢誰不會心甘情願幫她做牛做馬啊~~


 


本月分享到此結束,下回待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