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不吃香蕉已經有好幾十年了


本來我就是一個挑嘴的人


朋友們覺得納悶


香蕉又沒有啥奇怪的味道為何天使不吃


其實我也忘了為何我不吃香蕉


起初只是因為純粹地我不愛沒有水分又太甜的水果


龍眼、釋迦、琵琶都被天使歸類為乾叭叭水果一族


(其實芭樂也是,但近幾年天使開始吃起芭樂)


一直以來我的理論就是既然要吃水果就是要補充水分


香蕉這種完全沒有一滴水分的水果到底吃它要做啥呢


儘管天使不吃香蕉


但是天使的冰箱常會出現香蕉的踪影


因為我知道香蕉是含有許多營養的食物


天使的阿那達每天早上除了吃麵包外,會在再吃一根香蕉補充熱量


但是因為天使不吃


阿那達一個人常吃的很辛苦


前二天姑姑送我們香蕉


加上原本家中就有的存貨


算一算還有5根以上


這星期六我們就要去短期旅行


阿那達開始煩惱那些吃不完的香蕉該如何是好


天使答應阿那達要共同消化它們


但是已經過了二天了


我還是絲毫沒有動起想要吃它們的念頭


畢竟10多年來我早已不視香蕉為一種食物


昨晚阿那達努力吃完姑姑送我們的最後一顆快爛掉的柿子



我也不吃柿子


因為從小就不想吃它


昨晚我第一次知道柿子要剝皮後才能吃


我一直以為柿子就整顆拿起來啃就好


其實我來到日本之後已經比在台灣改善很多挑嘴的毛病


在台灣我更加挑食


在日本能吃的食物不比台灣多


加上有時到公婆家或是朋友家做客時


餐桌中總會出現一些我不敢吃的食物


例如茄子、用酒醃成的脆瓜


在台灣我一定馬上夾給友人或家人幫忙消化


但在別人家中當然不能做出如此失禮的事


於是我常硬著頭皮吃著茄子


事後常常覺得自己很偉大呢


我想今後我會慢慢克服挑食的壞習慣


畢竟營養均衡才是健康之道


 


我在日本試著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