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991231日早上1033分,本天使產下女兒小鳳梨一枚~命名玲奈。符合我急驚風的個性,連生產都是不拖泥帶水,從陣痛到生產不到4小時,連待產室都沒踏進去直接被送到產房生產。趁著記憶還算鮮明趕緊來分享我的生產過程啦~


 


話說1230日晚上我在噗浪留下了還剩26小時就是元旦小鳳梨我們一直加油吧的留言,同天30日下午在blog中發表了小鳳梨3537周的文章,沒有想到隔天我就生產了咧。當天睡前其實沒有啥特別的產兆,除了每天例行的出血以外。另外就是胃酸逆流的老毛病在這晚特別的嚴重。天使一下躺一下起身的,每每起身天使就發現奇怪我的肚子怎一直呈現在硬梆梆的狀況下咧,不過並不會有任何的痛楚,所以我完全不以為意。(事後才知道其實那時子宮應該已經出現規律的收縮了)。


 


1231日早上640分天使被一陣陣的陣痛給痛醒。原本以為是假性陣痛,不過量了一下時間平均每5~6分鐘就會痛上一次,天使驚覺不太對勁,趁著沒有陣痛時換好了衣服下到二樓客廳。此時老媽剛她也醒來開始炊當天的早餐肉包。當我告知我老媽我開始陣痛時,老媽還說我大驚小怪,因為當初老妹整整在家中痛了一整天才去待產。但是陣痛開始愈來愈頻繁出現,痛楚也愈來愈強。那種痛就是月經來時的幾千幾萬倍痛的感覺。這時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我趕緊開始吞食起肉包和灌了一杯鮮奶,並且將手機充電器還有一些要住院需要用到未收拾到的小東西放進去行李中。隨時時間的流逝時間來到8點。我實在痛到受不了了,告知老爸趁著家中尚未營業前先將我送到婦產科以免等等忙起來了沒人可以送我去待產。前往婦產科的途中陣痛痛的我一度無法開口當然那時的我一陣痛起來已經完全無法行走。就這樣我站在婦產科門口完全無法動彈。全身冒了不知多少cc的冷汗,頂著蒼白的臉好不容易我才踏進了婦產科。當天早上我的主治醫師並沒有值班,掛完号等了些久,我被叫進去產婦在量血壓及體重的房間內被安排在一旁的小床上裝上胎兒心跳器以及陣痛感應器。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一位一位的孕婦進入房間內都被我的痛到不行的慘樣嚇的半死,一直問我媽我是怎麼了。讓人生氣的事也許因為我是頭胎醫生和護士都認為我大驚小怪忍痛力不強所以一直沒有幫我內診。我到最後痛到受不了坐起身來不停地偷偷用力,此時那種人家說的要生產前的便意感已經在我身上發生。等待了一個小時醫生幫我內診,當我脫掉小褲褲時真是嚇呆了,夜用棉棉上全部滿了血跡,一直說我忍痛力不夠的醫生內診完說馬上收住院並且告知我老媽中午12點前我就會生產,(結果我不到一個小時內就生完了)要看我用力的情形,因為那時我已經開9指了。老媽嚇得驚慌失措趕緊連絡老爸。我被安排坐上輪椅進入電梯。當我被推上2樓時直接被送入產房而不是待產室,我自己也是嚇了好大一會。不過陣痛已經讓我無法思考太多事情。凡正早晚也要上戰場就跟他拚了。


 


進入產房後三位護士用非常迅速的速度脫去我全身的衣物換上了生產用的衣服。躺上了生產椅後護士開始指導我每當陣痛時就要忍住呼吸將眼睛朝自己的肚子看的指示。因為生產前從同學口中得知生產時很容易用錯力氣造成體力喪失,所以我十分冷靜地隨著護士的指導用力。護士要我用力時就像要解大便時那般就可以了,我心想我這人什麼不會大便是我最內行的事了。於是用了二次力後叭啦的一聲本人的羊水噴了出來。只聽到護士一直喊著:我沒有clean,我沒有clean。因為他被我的羊水噴的滿身。我隨口問了護士有看到嬰兒的頭了嗎?沒想到她們回我看到頭毛了。用了幾次力後我親切的主治醫師終於來了,在沒有陣痛時醫生開始和我聊天問了我一些日本的事。過了不到20分鐘用力不到10次,我看到醫生開始剪起了類似紗布的東西墊在我屁屁下,之後拿起了一隻針筒往我下面注射(事後從老妹口中得知那是為了要縫合傷口用的麻醉針)。那針的痛伴隨著陣痛我實在痛到不知道要如何用文字表示,正當我想開口問醫生我這樣還要痛多久時,都還來不急開口我的女兒嘩啦嘩啦地被拉了出來。全程本人也沒被壓到肚子,連會陰都沒有被用剪刀剪開。事後和同學討論中我們在猜想,我當時可能因為自己偷偷用力,會陰早就撕裂了吧~(好媽媽千萬不要模倣哦)。女兒出生後被清洗完護士抱她到我胸前,好神奇好不可思議的感覺。想到自己也升格當媽了,興奮到生產完還可以失眠接近一星期耶~由於我沒有用到太多的體力一整個精神好的要命,當阿那達打電話來時我還在產房內開始就和他聊起天來,他一整個嚇到一覺醒來就變成爸爸了~接下來我還連打了幾通電話。本人生產速度快到老妹夫婦都還來不及趕到就生產完畢。


 


在我自己親身實驗過後証實平日多走路真的有助於生產,不過一定要在安定期過後才可以走過。我是在懷孕16周時開始固定走路。也許有點走過頭了,還好女兒撐到37周又6天出生,等不及民國100年的元旦,急著出來跨年啦~1231日正好是日本的除夕夜,也算是特別的日子啦。只是自己是年尾出生的小孩總覺得一出生就2歲的滋味很吃虧,沒想到自己又生了一個31日的女兒。不過這些都是上天註定安排好的命運,只要女兒健康平安又何必計較她是何時出生的呢。接下來就來欣賞照片囉。


 



↑12月30日天使突然心血來潮請了老妹幫我拍下懷孕37周的大肚皮


還好有拍到,因為隔天一早小鳳梨就從這肚皮中生出來啦。現在看到這張照片都會懷疑這真的是自己的肚子嗎?



↑生產完後天使提到自己的相機在老媽那邊,護士很親切地幫我拿了相機幫我拍照,可能也是想到別人都有老公陪產,而我們家阿那達還遠在那日本無法前來。老媽此時也進入產房関心我的情形。別看我們在鏡頭前拍照拍的開心,其實此時醫生正在幫我縫合會陰。但是比起陣痛的痛,這種縫口的痛我根本就沒啥感覺。邊拍照我和老媽還一邊和醫生談笑風生。一整個HIGH到不行。



↑小鳳梨頭此時已經被放入嬰兒室,這張照片是老妹幫忙拍的。


呵呵哇哇大哭的女兒也很CUTE。最近只要和人談到女兒的事就會有一種驕傲的感覺呢~



↑生產完後第一餐


天使住院的3天直接請天使即將要入住的做月子中心送月子餐來。


其實他們家的料理做的還算不錯,很挑嘴的我吃得還蠻OK的。



↑老妹一家人。


這次生產多虧了自己的家人真的幫天使很大的忙


尤其是老媽和老妹輪流的照顧我,當自己第一次下床排尿時,


頭昏眼花都快要暈過去了,也還好有他們的扶持。當晚老媽幫我擦澡,總覺得自己都30多歲了還這樣麻煩老媽照顧實在很對不起媽媽。自己當媽後更是能體會當媽的偉大。




↑這是天使住院3天的病房


病房又大又溫暖,一天2000元台幣。比起在日本生產這2000元根本就是俗又大碗。天使的醫生還開完笑說看來他們還有空間調漲價錢咧。


這間房間是人家退院天使馬上卡位進來。小鳳梨都幫他這個媽預先想好了,因為隔天元旦出生的小孩太多,聽說滿到沒病房耶~難怪女兒會選在跨年這天出生啦~



↑出院啦~


當我抱著小鳳梨踏出婦產科的那一刻,看著滿坑滿谷正在等待產檢的孕婦們,心中燃起一股莫名的優越感。哇哈哈。我撐過來了,妳們慢慢加油吧~


 


接下來天使和女兒就直接被送到做月子中心囉


這部分改天會在另外發文分享囉~!


 


該來去擠奶啦


事實上這篇文章也是抽空分了二次才有辦法完成呢~


當了媽後時間就受限啦~不過還是會抽空上來經營部落格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