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10月份才剛進入秋天開端對我們一家子真是多事之秋的一個月份。


一開始是鳳梨頭和小鳳梨同時感冒,小鳳梨前陣子屢屢生病,一攤接著一攤的,最近我已經不敢再帶她到保育園玩耍了,只選擇參加戶外的活動還有图書館的小人數的聽故事活動。鳳梨頭則是得了重感冒,狂咳不停。最後竟然胸痛不己,請假到大醫院做X光檢查後,醫生說他是因為咳的太厲害造成胸骨有小裂痕或是軟骨受傷,基本上我覺得這二者相距有點遠耶,骨頭裂開還得了啊~~而且醫生還說這無藥可醫會痛上一個月才會好轉~~結果我天天就聽他在喊痛,加上小鳳梨感冒所以這陣子的六日幾乎只出門買菜就回家了。


 


好不容易小鳳梨康復了,接著我的苦日子來了。從懷孕34週感冒後的我撐到小鳳梨9個月也終於不敵大小二隻小鳳梨的病毐得了感冒。加上生產後第一次小紅的報到,整個人就虛到不行。一開始的症狀就是喉嚨爆痛加上鼻水不止,當然我馬上到了之前看新流感的診所報到。拿了藥付了錢回家後發現醫生沒有開到鼻子的藥,雖然有點在意但總覺得喉嚨先治好比較重要,鼻水這種小CASE放給它不去管自然會好轉吧。只能說我對自己的身體太自負了,一向身體都算勇健的我加上鐵齒,不到最後関頭通常我是很懶得去看病的人。這次藥服完後總覺的好像OK了,喉嚨也不痛了就是鼻水流個不停,但是鼻水這種狀症一向好的慢我也沒有太CARE,每天依舊過著我日復一日的生活。天天和小鳳梨打戰、做家事,中間也外出和朋友見面。一切就是那麼的稀鬆平常。


 


只是鼻水的狀況一直沒有改善加上我左眼眉毛上方開始隱隱作痛,說真的一開始始我還是沒太CASE它。結果到了第2天下午我整個痛到在床上起不來,小鳳梨又一直不肯午覺,一整個我人就快崩潰了,這時突然想到2年多前要來日本前老媽有拿了包藥局的綜合感冒藥給我,趕緊服了一顆下去。過了一陣子突然覺得痛楚變輕了,我還天真的以為是成藥有效,事後我才知其實成藥中含有止痛的成份,所以暫時的減緩了我的疼痛,事實上並沒有療效。而我因為帶著小鳳梨不想背著她到充滿病菌的診所,加上附近的耳鼻喉科天天都100多人在候診,就這樣我吃了二天成藥,星期六趁著鳳梨頭不用上班一個人到了耳鼻喉科看病。醫生的診斷嚇了我好大一跳。他說我一開始是因為路邊的野草的過敏成份進入鼻中,不巧的又遇上我感冒一直沒有好,結果造成我整個臉的凹陷處充滿了過敏物質,變成了膿,加上鼻子內的肉發炎成一般人的2倍,造成膿無法排出全部積在臉上,所以我才會痛成這樣。醫生開了一星期的藥給我,因為我在餵母奶藥效採用比較輕的藥。當天回家還有隔天我痛到一直大哭,不得已還自己吃了百服寧止痛藥。第3天受不了又回到診所回診,當時的得到的答案是藥效有啟用了,再多吃幾天星期六再回診照X光。


上個星期六回診照了X光後醫生面有難色的和我說,藥效可能太輕了,治癒率很差,臉上的膿還是沒有排出。也因為如此造成我的左眼視力稍有模糊,醫生還和我說如果視力突然惡化要馬上到大醫院開刀不然可能會失明。天啊~我當場腦子一片空白,心情一整個Down到谷底。也只不過是個流鼻水而已會何會變成這個樣子,都怪自己太鐵齒,當初鳳梨頭一直叫我早點去就醫我就在那拖拖拉拉的。結果拖到現在也不知何時會好,實在很怕這星期回診醫生又和我說相同的話,搞到最後必需到大醫院就醫,這幾天我還是照往常一樣過日子,按時服藥,盡量早點休息,減少上網的時間,希望能快快好轉。


好加在這陣子小鳳梨很健康,鳳梨頭的胸痛也改善許多,一家子輪流生病的日子真的很難受,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有時只是一時的不經意而己也會造成嚴重的後果,這應該是我最近學到的教訓。我想我以後不敢再鐵齒過分相信自己的身體。自己都當媽媽了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該如何照顧一家子呢。當媽媽的真的沒有權利生病,今後只能多自重了。只求這一切壞運可以快快過去,我們一家子能平安健康的過生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