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鳳梨滿11個月啦。這個月又晚了二星期才寫了這篇成長記事文。最近沒幫她量身高、體重。略估身高應該有73公分,體重8.6公斤以上吧。這個月最大的進步就是原本會扶著走的小鳳梨突然會自己站,沒幾天就開始放手走。寫這篇記事時她已經能放手走一段路了。這真是驚奇的進步。雖然做媽的我希望她慢慢來,不過她的骨格都已經發育的很OK自然地會行走,也沒道理去阻止她囉。等她一歲時我可能已經要在她的身後追著她跑了。


 


最近小鳳梨的飲食都很正常,三餐離乳食外加5餐約550~600CC的配方奶。想睡時還是要吸一下母奶才肯罷休。比之前好一點的就是天使做的料理她也肯乖乖吃完了,所以最近BF的使用量有慢慢減少中。


 


不過愈大愈搞怪的是比之前更討厭坐椅子了,餐桌椅、兒童坐椅、娃娃車沒一樣她肯坐的。硬是逼她試坐她就是從頭給你哭到尾。怪的是外食時她就肯坐在外面的小朋友餐桌椅上。在家吃飯就是要我揹著她吃。這陣子更是變本加厲,外出時只願意讓我背,換她老爸背一下都不肯。這可十足傷了她老爸的心以及我的肩頸啊。最近打算重新來訓練她坐這件事,不然我的骨頭可能會散光吧。


 


今年的日本似乎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冷,不知是地球溫暖化的結果亦是生產後體質改變的関係,雖然已經進入1112月這冬季,只要是晴天總感覺外出不至於冷到發抖,所以有機會身體健康OK我還是帶著小鳳梨趴趴走。雖然我的副鼻腔炎一直在服藥中,眼睛仍舊在脫窗中。還是無法好好在家休養。沒辦法偶骨子裡天生就是閒不下來的命格啊。


 


這個月月底小鳳梨即將滿一歲了,就在她生日前天我們一家三口將會回台灣。小鳳梨生日當天打算來幫他過生日加捉周。台灣的家人也好久沒有見到我們了,真的好讓人期待。接著就來欣賞這一個月來小鳳梨的成長點滴吧。




↑剛滿10個月時的小鳳梨已經比先前壯很多


每次看到她那圓圓的肚子做媽媽的真的很滿足


她爸老笑她肚子裡是裝了啥啊?



很愛亂拿她老爸的睡衣來玩


好笑的是她常拿衣服蓋住自己然後在那いないないばあ



HI~



↑散步外出的日子


這天小鳳梨心情好肯坐娃娃車,不過在外面喝完奶後又開始鬧脾氣了


這張笑容很滿意~~也將她選為明年的賀年卡照片之一哦。



在外面的長椅也可以坐的很安穩不用担心她會向後倒




↑第一次爸比陪我們一起參加 图書館的聽故事活動


不過這天下雨一整個好冷清連我們只有二組人馬參加



我們很常去吃的頑固壽司店


這小鬼就是不肯安分坐好吃飯結果之後撞到桌子眼角流血了


還好沒有傷到眼珠



穿上哥哥當初一歲時的外套


我們兄妹倆是不是若有神似啊





↑趕快坐好,玲奈老師要開講了





天王寺動物園一日遊


本日行程先前已有記事分享再此不多話囉



這天帶著小鳳梨參加了保健中心舉辦的離乳食教室


我們是第一組報到的母女


小鳳梨一看到會場中央準備的玩具失心瘋的馬上玩了起來



這天母女搭電車要去滋賀的姐妹家聚餐


我們小鳳梨通常長途移動時都是在睡睡睡


這點讓人十分安心呢



ARISA姐妹家



↑騎得很穩最近打算買一台來讓小鳳梨玩


不過那天去玩具反斗城讓她試乘各式的車子時她就是不肯坐一副很害怕的臉



↑陽寶和小鳳梨



魷魚和小鳳梨


這二小無猜會一起玩耍了


小朋友有伴真的很好



↑皮蛋一天到晚趁我沒関柵欄時進入廚房玩我的大同電鍋



↑二個多月沒回滋賀的公婆家了


這張照片其實是假象,鳳梨頭按了20張以上的快門總算拍到一張自然的爺孫照


其實這次回到公婆家,小鳳梨還是像上次一樣大哭了很久


小鳳梨平日和我到處跑其實不怕生,但是她就是怕老人啊



↑公婆帶我們去吃近江牛


小鳳梨還不懂牛肉的美味,給她嚐了一小口馬上吐出來


之後吃了豆腐和葡萄


這天很幸運等到和室的位子,隔壁桌又剛好沒有客人


小鳳梨一個人玩遍全場


光這一開一関的瓦斯蓋她自HIGH了很久


這時候的她已經開始會自行走約2~3步路了



↑佐賀鄉下的橘子


這天小鳳梨偷咬了好多顆橘子


最後讓她試吃了人生第一口橘子


沒想到她還蠻愛的呢


這小鬼的喜好真的和我好像


最近老是和我一同搶草莓吃呢



婆婆含飴弄孫中





↑這天和米白夫婦相約欣賞紅葉,地點在滋賀大津的永源寺


這天的遊記也另有記事記載就不再多話啦



↑11月份保育園的活動是玩撕紙遊戲


蠻多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但是我們家小鳳梨似乎對這不感興趣


一直爬到遠方玩玩具



↑第一次拍到小鳳梨走路的模樣,好CUTE啊



↑保育園當天活動帶回來的自制玩具?


這看似無聊,但是只要將它往上不停地丟,小鳳梨就會笑得很開心哦



↑oh my little angel


如果妳醒來時也可以這麼天使就好啦


↑小鬼又再翻我的包包打算找出錢包出來玩



↑最近發現小鳳梨好愛類似這樣的玩具


於是和他老爸才花了640日元將這組玩具買回家


結果真的如果預料般她天天都玩得很開心呢


看她認真在玩的模樣真叫人感動




↑看似進入山上賞楓的照片,其實這是天使家附近


這周鳳梨頭待機不能出遠門於是我們在家附近散步順便亂看房子


真的很中意這片土地,BUT實在是費用昂貴


真能遠觀啊~




這張照片可以看到小鳳梨的小白1~4号牙齒


沒想到我們這隻長牙落人後,一長就是4顆耶


最近親餵偶爾會被這魔牙咬的痛到不行


最近餵母奶都餵的心驚驚的~


 


以上是小鳳梨11個月大的記事~


請期待一歲時的活動照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