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才沒一會兒的光陰已經進入夏天了啊。2012年都過了一半去了,小孩也多長了半歲,老媽子我又老了半歲去了。小鳳梨目前一歲5個囉~身高78公分,體重還是9.5公斤,這體重維持快半年了吧。不過她食量正常,精神也很好。所以也就不太CARE啦~~


最近的她會說的單字已經超過30個以上了,不過大部分都是一個字的單字或是疊字居多,有一半以上都是動物。做媽媽的太努力洗腦了,每天唸的書一半以上都有動物存在。和之前一樣都說中文,會的日文單字不超過5個。不過說日文她也多半都能夠理解。


長大的她體力似乎也跟著成長了,最近快開始回到11點才要睡的做息。只要天氣不差的日子,能夠帶她出門的我都會盡可能地帶她出去。朋友家、保育園、幼稚園、图書館、公園,處處都有我們母女的足跡。


腦力也快速成長的她最近都會幫忙我做家事了,幫忙遞衣服讓我晒,收進來的衣服拿來讓我折,一天到晚拿著粘地板的滾輪在粘地上的頭毛。生到女生真的很不賴耶,有時利用她的雞婆幫忙自己做事也很不錯。


演技一向驚人的她最近常表演三秒鐘落淚的橋段,明明就是她不對我也只不過和強硬地和她說不行而己,眼淚排山倒海地流個不停,配上他的大嗓門式的哭聲,真的讓人招架不住耶。有時常覺得她長大了,有時看她撒嬌似地粘在我身上討母奶喝時又覺得她其實只是個小BABY。這樣矛盾的想法常反覆出現在我的腦中。


每次要寫記事時才發現女兒的照片真的是爆多的。每天隨時帶著相機過日子的我就是不想錯過她的每一刻成長。仔細想想這段時間對她來說將來其實是沒有記憶的,有時都覺得真不公平。不過這些將也都會成為父母的美好回憶。就像老爸常一天到晚對我們說這邊、那邊都是小時候帶我們去過的地方,雖然我們都不記得了,但是身為父母的卻能常常津津樂道。也因此我只好更加努力幫小孩做成長記錄。這樣她將來只要回顧照片就可以知他小鬼頭時代都在做啥啦。照片是她一歲4個月到5個月大的照片~~千奇百怪逗趣的表情常逗得我哭笑不得。有她在我想我們一家都很幸福^^






最近整理出小鳳梨4個多月和最近一歲五個月的超級比一比照片。有不少都是穿同件衣服的比較。看著小嬰兒時期帶著嬰兒肥的她和現在這隻整天靜不下來皮的像隻猴的小鬼,真的很難想像,她其實是同個人啊。小朋友這階段的成長真的很驚人呢。



黃金週中段,鳳梨爸沒有放假,受部長之邀參加了肥寶哥的生日BBQ派對。


地點在部長老公的老家,奈良的帶解。路途雖然很遠,但是能夠見到朋友談天哈拉,


又吃到道地的台灣烤肉。真的很開心~



部長家傢私樣樣齊全。小鳳梨在帳蓬內做伸展操,這天小鬼也很玩得超開心的。



帶解車站等車中。無人車站我們錯過了一班電車還要再等半小時。


小鳳梨和亞實早就睡到不知那裡去了


這天見到許久不見的MARI真棒~



↑黃金週。原本這天的行程是要到王子動物園一遊的


結果人多到滿出來,停車位一位難求。說要等到3小時以上


阿呆啊,等到來天到黑了。


誤打誤撞開車來到天使很久以前就一直想來的神戶花鳥園


來這真是太對了,小鳳梨一入園整個神采奕奕興奮到不行


一直趴在池邊看魚和鳥,笑容停不了


加上天使本身就很愛鳥,這天我們母女真的玩得很滿足



玲奈貓頭鷹


這張演得真好^^



花鳥園裡的花開得超美的


光看這些花門票就值回票價啦



這天拉姑姑一起來到千里中央公園


姑姑因為認識60多年的好姐妹朋友過逝了一整人變得很消沈


趕緊拉她出來走走轉換心情


千里中央公園是我們家最近很常來到的公園


地廣又免停車費,又有大型的溜滑梯設備


帶小朋友來真是最佳選擇


仔細看後面有一大堆西施


天使真是開心到爆表了





其中一隻西施,當場看不覺得回家看照片覺得他長得好像嘟咪哦


這張照片我超級中意的


小鳳梨嘴巴又在嗚鳴叫了


不過最近她看到狗狗已經會直接說汪汪(日語發音 )


嗚~~~已經走入歷史了



這天來到梅田阪神百貨買小鳳梨和天使的涼鞋


這哈哈鏡真有趣


可惡的是只有天使在醜,小鳳梨怎可以那麼可愛



晒了小鳳梨的愛鹿在陽台


小傢伙發現了馬上開始雞雞歪歪向我質問為何他的長頸鹿會在外面


她這執著的精神我都要趁他睡覺時才能偷偷晒她的愛毯


不然一被她發現她會馬上捉狂


嚴格的咧



↑前陣子在藥粧店集了3年的點數換了小鬼的麵包超人玩沙組


最近蠻常帶她到公園玩沙的


這天剛好拍到小鳳梨鼻子在吹泡泡的奇蹟照片


我也是回到家中才發現的呢



來了來了,小鬼最愛的紫色愛毯出現了


睡成這樣還完全不知覺


這睡相真的和她爸有得比咧


最近愈來愈熱了,小小孩還是堅持一定要蓋她的毛毯才要睡覺


每次都睡得滿身大汗


打算下個月回台灣時叫她爸拿去送洗之後收起來


就讓時間沖淡這一切吧


只希望回台灣沒有愛毯她也能睡得安穩



這陣子很愛衣服、脫褲子


只要穿上連身的衣服,她就有辦法給你瞬間裸體


上下分開的衣服她就脫褲子


這張睡前拍的照片,剛喝完牛奶的她圓圓的肚子好可愛啊



大阪出入境管理局


這天帶著小鳳梨坐了40分鐘的電車來到入管領天使的配偶簽


這次一樣拿到3年簽,不過天使也同時申請了永住簽証


希望年底前能夠順利領到簽証啊


這一天小鬼配合度很高,一整天情況都還不錯


之後母女還跑去梅田找月姐吃飯呢~



這天又拉姑姑來到公園散步


地點是市區的鶴見綠地公園


當年的花博會場


天使在交換生時代曾經造訪過此地


這天天氣很舒服,看看我們家小鳳梨那RELEX的姿態就可知一二



真是個孝順的小孩啊


有夠大力地在捏她老媽


我痛得哎哎叫小鬼在懷中樂得笑吱吱的




家中附近南之丘保育園的移動動物園的活動


這個活動必需事先報名,只限30組人員參加


天使知道日本人的正經死釘釘的頭腦


故意在報名開始前提前一分鐘開打電話


就這樣我搶得了一席之位


這天可以從家中自己帶動物的食物來餵動物


小鳳梨完全不怕動物,很有大將之風哦


可惜這天規定不能拍照


照片都是偷偷拍來的


我們可是有進入柵欄中直接和動物近距離接觸呢


我還被綿羊給撞倒在地咧



玩沙中


不過比起玩沙小鬼更愛玩水


每次都不停地在澆沙而己




中津月姐家


受月姐之邀我們這幾位姐妹得已有機會見面聚聚


肥寶哥和小鳳梨在月姐家陽台玩魚玩得可開心的咧


魚兒們受驚啦



京都大丸百貨


和SOPHIA相約在這見面


不過她因為入管簽証申請的問題沒有來得及和我們母女一同用餐


不知有多久天使沒有單獨帶小鳳梨出門外食了


選了簡單的義大利餐廳吃飯


還好這天小鬼心情好配合度很高


順順利利的吃完了這餐



SOPHIA會合後我們又吃了一餐下午茶


小鬼也太大牌了點,坐那啥姿勢啊~



一樣還是在京都大丸百貨內


小鳳梨還頗有架勢的呢


希望將來我們可以有能力讓妳學琴啊


不過總覺得這小傢伙老想走運動路線啊


她根本靜不下來嘛



這陣子迷上喝多多


凡正益生菌可以治過敏


這陣子小鬼的鼻子過敏似乎有改善耶


多多多多,就多多益善吧


小鳳梨喝到會說多多了呢



千里中央公園


小鳳梨的新坐騎GARGO的三輪車


兒童節時婆婆給了張福澤,剛好就用來買這台車子


這陣子她只要出門就是想要騎她的車出去


也許她覺得自己很威風吧



巧虎的玩具,散步狗狗


不過這小鬼這陣子開始懶得走路


每次出門散步走了半天還是在家門口



經過好一陣子的努力和洗腦小朋友終於肯戴帽子了


穿上岑燁哥哥的衣服


這樣的打扮被好多人說好像小男生哦





↑鳳イトーヨーカドー


這天來到HARU家玩


這購物中心的車子好棒


從來不肯坐賣場車車的小鳳梨坐得很開心


滿臉笑容耶


如果我們家這邊的超市也有這車子的話,我買菜就不用那辛苦了啦




鳳公園


亞實姐姐牽妹妹


好可愛的畫面哦


小鳳梨鮮少有女生的朋友可以陪她玩


偶爾還是要和同性接觸一下,她才不會忘記自己是女生啦



↑小朋友在HARU阿姨家專注地看電視


可愛的小誤會


小鳳梨以為這是蒲公英所以嘟起嘴巴一直猛吹



這幾天進化到自己打開壁櫥,跑進去玩躲貓貓





6月份附近的保育園和幼稚園紛紛舉行起玩泥巴活動


一開始小鳳梨很小心翼翼地踩著


玩到最後整個玩開了,變成一個泥娃娃


回家後媽媽洗衣服洗的很辛苦


不過可以看到她的笑容就滿足啦


最近還打算多帶她再去玩幾場泥巴戰呢




↑轉眼間又是繡球花的季節啦


最近打算來附近公園賞花去


 


努力了好久終於趕完一篇記事啦~~


下回見囉~~


天使的蘿蔔糕還要再等上一陣子才會好啦~


美麗的寶島台灣我想念妳~


再等我一個月我就回去找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