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我從餵母奶的日子中畢業了。是的,整整個一年8個月的時光。因為自己一直屬於母奶量很少的媽媽,從小鳳梨出生開始就動用上配方奶,在他3到6個月時好不容易才能有全母奶供應小鳳梨。原本打算只餵半年,漸漸不小心餵到一歲,想說應該差不多了吧,一不小心一年半過去了,只到上星期終於下定決定戒掉母奶。原本以為這會是一段很困難的過程,沒有想到小鳳梨夠大了,能夠溝通了,每天不停和他洗腦她是姐姐了不能再喝邊了。PS(我們家小鬼後期將母奶取名為:邊。因為常喝到一半她要求我換邊讓她喝)。加上其實她從10個月大以後就只喝睡覺時,所以根本就是喝心安而不是求溫飽的。所以貧乳的我才得以一直餵下去。因為奶量少也沒有所謂的漲奶不舒服的症狀,一天餵上一~二次就很OK了。這次回到台灣後段發現她半夜都會起來喝夜奶,好像真的是餓醒來的,所以餵了母奶她還是不肯再睡,只好問她可不可以用泡的。好加在她都很配合地說好。回到日本後他就乾脆半夜給妳起來直接向你說:泡。泡。喝完配方奶或鮮奶後馬上又呼呼大睡。說也奇怪這樣起來喝奶的日子也才沒幾天,完全斷母奶一星期後小孩就不會再醒來討奶喝了,就算起來也只討水喝。真的是幫了我很大的忙啊。


回憶起這段餵母奶的日子,其實快樂多於痛苦。自從他4個月大回日本後開始厭奶瓶後我全程改成親餵方式餵母奶,這真的是很方便的方式,衣服一掀小孩的嘴主動會湊過來,半夜也不用起來泡奶。小孩累了吸沒幾口就馬上又昏睡過去。這也是我一直偷懶到最近才戒奶的原因。YES,就是因為自己偷懶利用餵母奶的方式哄她睡覺。戒奶後哄睡變成一大難題,每晚都要花上一個半小時以上小孩才肯入睡。不過能順利改掉母奶真的自己已經很慶幸了。


餵母奶的心路歷程、甜蜜苦澀真的唯有親當人母的人才有辦法體會。那種幸福的感受我想這輩子我應該不會忘記。如果有幸還有機會再為人母,我一定也會再次化身為乳牛。只是我想下次我應該會將目標最長訂為一年就好吧。小鳳梨真的喝太久了啦。喝的一整個粘媽媽粘過頭,喝到不含咪咪就不睡覺。但我想這也是專屬於她的幸福吧。我發現身為長女也不錯呢,可以獨自享有媽媽的愛比其他弟妹來的久,雖然長大後她不記得這段日子,就像我也忘了曾經獨自享有老媽的愛3年的光陰。但是我還是會盡我所能地提供無限地愛給小鳳梨。因為她是上天送我的寶貝啊~~


最後我要向自己 說聲:辛苦了。這一年8月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