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妳在妳的blog中發表了這封給我的一封信


今天我在此回妳信


 


原信內容(妹)


 



從小到大,別人總是說我們是雙胞胎,其實我不大喜歡聽到這樣的話,因為我比你小三歲啊~感覺我比你還臭老喲~就連在妳的婚禮上,很多人都認錯耶!是有點誇張,先來說說我們的不同吧!妳個性較強勢、做起事來也很阿殺力、為人熱心總替人打抱不平、說話很大聲、大方、不拘小節、獨立適應力很強等等~~。而我呢:膽小、弱勢、想說的話總是放在心頭、太依賴啊、是個愛哭鬼!所以我們姐妹倆完全是不同個性的人呢!從小到大我們生活在同一個空間裡,我們常常為了衣櫃吵架,要二個女人用同一個衣櫃也實在太小了吧!還有搶電腦啊!關燈的時間不一樣啊~等等。有太多大大小小的事會讓我們爭吵,有時對妳是好氣又好笑耶,但我們總是不會有隔夜仇,一下子就沒事的又討論別的有趣的事啦!最懷念的就是我們總在深夜聊個不停,隔天上班爬不起來!還有很喜歡說些別人不懂的東美家語言,呵~真好笑!而現在我們二個姐妹都找到自己的幸福了,我也生了岑燁,希望妳嫁到日本能夠很幸福美滿,開心最重要!不管發生什麼事,只要妳一通電話我都陪你聊聊,不要客氣、也不用不好意思!把心中的話說給我聽,讓我當妳的支柱吧!雖然不能馬上飛到日本去看妳,但總有一天我們會相聚又能開開心心的大聊特聊!我會想念妳的,我愛妳啦!這三個字只有在這裡才看的到!畢竟妳懂的,東美家不擅長甜言蜜語!那趁這時偷偷告訴妳:當年妳要去日本交換生時,出發的那一刻,我躲在門後一直哭呢!這妳不知道吧!現在妳將要去日本長期生活,我很擔心送機的那刻我會崩潰大哭,但妳堅持不讓家人去送妳,所以哎~~很多的不捨就是了!總之我要告訴妳,我一定不會讓岑燁忘了妳!請放心!將來我們一定到日本去找妳,因為地主要請客招待的啊!呵呵~~那就一路順風、多保重!妳可以的,因為妳是東美家最驕傲的大姐大啊!加油~祝福妳嘍!



 


回信內容(姐)


 



謝謝妳的這封信


從小到大別人總說我們是雙胞胎


其實我很愛聽到這一句話


因為我比妳大3


所以我感到很爽(哈)


我在妳的婚禮上也被很多人誤認成新娘


所以一人一次誰也不欠誰


說起我們的個性我的確是很強勢比你獨立


但相對的我少了妳的溫柔和進退


說話太直的我也常常無意間會傷害到他人


從小我們就睡同一個房間


睡前總是嘰嘰喳喳地講個不停


所以自然地我們姐妹的感情比很多人都好


我們一起分享生活中的大大小小細節


我認識妳所有朋友


妳對於我的朋友也都瞭若指掌


嘟嘟去逝的那幾晚


我們雖然沈默不語


但沈靜的空氣中聽得到彼此的哭泣聲


(媽啊,我太想哭了,中午休息回來再續)


從小我們共用一個衣櫥對女生來說真的是太太太不夠了


加上我的衣服是你的二倍


雖然常感到空間小不方便


但是只要想到買一件衣服可以二人共穿就覺得很划算


去年五月妳比我提早嫁為人妻


今年2月妳又早我一步成為人母今年過了人生第一個母親節


岑燁這小傢伙真的讓人疼得入心


大家都說他很像我


我也很開心在我離開台灣的最後一段日子可以看到他的笑容


不想要你們去機場送我是因為放心不下大家


我還是不習慣在人前掉淚


我等岑燁長大一點帶他去遊樂園玩哦


東美家不擅長甜言蜜語,我也在此告訴妳


 


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