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秋、盛秋、深秋、晚秋。就這樣2012年的秋天已經結束,轉眼間又來到年末。到底日子為何可以過得那麼快啊~~
秋天在日本一直是個很美的季節,五顏六色的樹葉、秋高氣爽的晴空每天都在對著我招手。就這樣一整個秋天我又帶著女兒趴趴走到處尋找美景。為了感謝女兒的陪伴,每次出門外拍總是會到處尋覓路邊的公園,這樣我們母女便可皆大歡喜。媽媽拍到美照,女兒也能玩得盡興。小孩長大了開始能當媽媽的做陪,真的覺得好幸福哦。
快來欣賞這美麗的秋天吧~



千里山東公園


這陣子鳳梨頭常常加班晚歸,有時後一整天下來女兒都沒有見到爸爸


像這樣的假日時光父女互相陪伴也是件平凡的小幸福



北千里公園野餐


今年真的是我和小鳳梨的野餐年,尤其從夏末開始到深秋這段日子,各個公園都有我們母女野餐的足跡。小鳳梨也因此愛上了在外面吃便當這回事。說真的就算是差不多的食物帶到外面吃就是特別好吃。




北千里三色彩道


住在吹田第4個年頭了每年都想來這走走一直沒有機會


今年總算讓我見識三色彩道的美


其實它只是一條不算長的馬路


但是道路二旁的行道樹因為品種不同呈現綠、橘、紅三色


這也就是三色彩道名字的由來


只不過我們來的有點太早紅葉才剛開始轉紅


但是這天的小鳳梨拍照還蠻配合的


拍到不錯的照片~~


PS後面的小車車就是我們家的愛車啦



每年必追的景點


地點就在天使家附近騎腳踏車會到的距離


不過這趟也來的嫌早了些,銀杏葉黃的不夠徹底


這天小孩的服裝還是自己挑選的


帽子也是自己戴上的


小女兒長大了變得挑東挑西的,出門老是要自己選衣服


太有主見也是一種困擾啊


最近買衣服開始都會徵詢她的意見


因為有某幾件衣服她始終不肯穿上


真煩惱啊


酷酷的小鳳梨好像模特兒


今年比起去年長大好多啊





路邊的行道樹開始轉成紅葉


實在太美了我忍不住停下來好多回











2012年秋天我們家第一彈的紅葉出遊記


地點是滋賀縣的比叡山延曆寺


同遊的朋友是米白夫妻


這邊屬於世界遺產之一


http://www.hieizan.or.jp/


延曆寺總共分為三大區、東塔、西塔以及橫川
這天我們來到的是橫川


結果只覺得紅葉季節怎會人跡如此稀少呢


原來主要的人潮都集中在東塔那邊


至於橫川我們走了半天沒有看到比較集中的紅葉


相較於去年一起出遊的永源寺來說少了點魅力


但是多了強身的目的,因為我們就在裡頭爬起山來


手上抱了一個大暖爐頓時溫暖了不少,雖然手也要斷了


一行人一路上談笑風聲的也蠻有趣的



隔了二星期再戰銀杏外拍


這次就比較有讓人滿意的FU


能夠在吹田市待的日子中我決定能追幾年銀杏就追幾年


順便還可以替自己和女兒做回憶




選擇和去年穿著同樣的衣服來外拍


小孩的明年就不能穿了吧


當小孩也真幸福年年都有新衣穿




這條道路真的是我很中意的一個點



小孩這天學會了說銀杏臭臭的中日文版本


我當然知道很臭所以媽媽自我犧牲拿了銀杏果給小孩拿了銀杏葉


有人自己就要裝會耍笨搶我的果實過去


還在那一直叫臭



在此等公車的人真幸福啊



進入深秋的這一天一大群関西太太台灣人相約來到京都植物園賞紅葉兼野餐


原本担心這天會很冷,結果還好運氣很好地還出了太陽


這也是今年我們家最後一次在戶外野餐


一進入植物園我就忍不住一直按快門


真的很美


加上這邊沒有賞紅葉的人潮,非常適合帶小朋友來


很值得推的好地點



人生嘛,偶爾也需要裝裝酷


真開心拍到這張經典的表情




這份寧靜宛如在欣賞一幅世界名畫

↑小孩沒電了在充電中


這陣子出門都讓他自己走多了。只有遇到他想睡沒地方睡時才會揹她


不然真的好吃力了哦




充電完畢


最近到那一定都要帶這台朋友小孩送的相機


愛不釋手



大阪箕面勝尾寺


賞紅葉的名勝


這裡也是我從去年就一直想來的地方


當天的氣溫只有約5度左右


冷得我直發抖。連一向不怕冷的小孩這天都直喊好冷


不過光看入口處的這幅景緻在冷也值得啦








勝尾寺是著名的開運寺廟


達摩不倒翁是此寺的象徵








一個陽光普照的星期日一家三口在家中附近散步


原本目的是想找尋紅葉芳跡


不過沒找到啥紅葉到是達到了運動的目的



有人在此如此感嘆地說


我的女兒還那麼小現在就和我分道揚鑣了



這天小孩很給老爸面子一直指定要爸爸陪他溜滑梯


我可是樂得輕鬆啊



自家門口也別忘了要拍照留念


行道樹隨著四季也有不同的變化呢



↑帶小孩去藥粧店買東西途中覺得這棵樹好美啊


一顆樹就達成了三色彩道的效果了耶







12月份了其實已經不在秋天的範圍內了


去年此時的佐竹公園還美到不行


今天入冬後突然冷的太快連樹木一下就都枯黃了


沒有捕捉到去年的美感,其實有點失望


不過有小女兒陪著散步也是另一種美呢


 


以上為2012年秋天的記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