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奈第1學期的便當照片整理成記事出爐啦。看到30個以上的便當照片一致排開,有說不上來的成就感以及自我滿足感。其實當女兒堅持要念公立幼稚園時我光想到一週有4天必需帶便當上課時整個就發懶以及害怕。但是真正開始著手做起便當時竟然不知覺得做出興趣來。從小我就手拙,一直很羨慕嫁過來日本的人妻太太各各身懷鬼技,不是料理達人就是手做高手。反觀自己好像一無長處,一直想努力做個什麼但總是沒有出路。最後決定從女兒的便當試著努力看看。

由於玲奈的幼稚園為了讓小朋友適應園內生活,一開始的保育都是到中午就結束了,然後漸漸地一星期一天、二天便當日到一星期四天便當日時已經一個月過去了,媽媽我也慢慢地進入早起5點半做便當的模式,所以沒有太大的壓力,而且還做出興趣來,原本和女兒約定一星期只有一~二天的卡通便當而己,到後來變成天天都做卡通便當居多。不過透過卡通便當我和女兒間原本就無話不聊的感情又變得更有話題可以聊天。

其實因為天使下手的卡通便當都是初學者的基本款所以並沒有花去我太多的時間,早起只是因為航太也很早起,我想要專注一人好好做便當所以搶在他起床之前比較好作業,多出來的時間還可以拿來看日劇呢。

雖然我是一個手拙之人,但是我的IDEA很多只是手笨做不出來罷了。以下是我女兒第1學期的便當照片,順帶一提,全部都進他肚子裡沒有剩過任何一次回家過,這就是我一直能夠做下去的動力囉。

 

IMG_0878.JPG

 

↑小兔子便當。

當初做完頭号便當因為覺得排版太亂所以沒有上傳到網路上,現在看回顧看看覺得還蠻可愛的。有種就是把便當都塞滿就對了的FU。 

IMG_0922.JPG

 

↑KITTY醬便當。

這算是卡通便當的入門款吧。因為有購入模型的関係所以只要裝飾海苔就OK了。不會失敗的初學者卡通便當。

 

IMG_1243.JPG  

↑三心花便當。

這個愛心模型是和小兔子模型成組的,在百元商店購得。真的是俗又大碗啊。

IMG_1283  

↑愛心雙飯團便當。

說好這天沒有卡通便當。用了新買的小兔便當盒裝了飯團和菜色就完成了。只是之後發現這便當盒太小了,沒幾樣配菜就滿了,所以很少使用它呢

IMG_1295.JPG    

↑三星便當。

這天便當不知為何好空洞,不知當初為何做成這樣耶。結果玲奈這天回來一直喊餓說他中午吃不夠。在這之後我就改進不再放的如此空洞了

IMG_1505.JPG

 

↑早安小熊便當

用蕃茄醬炒過的飯做成的小熊。因為小熊剛起床所以還蓋著被子哦。這組小熊模型和星星模型是同組的,也是在百元商店買入的。

 

 IMG_1507.JPG

↑香菇炊飯便當

今天也是非卡通便當日。配菜的青椒杯很受玲奈好評,因為用了奶油下去炒過。她都會要求我要再放這個青椒杯給他當配菜呢。

 

1436664140670

 

↑雙胞胎小雞便當

這是媽媽我第一次試著沒有用模型用手捏出來的便當。這主題還是我們母女睡覺前聊天想出來的點子呢。

 

1436664144679

 

紫蘇海苔便當

第一次買這紫蘇拌飯的海苔來試吃,結果紫蘇味道很重,自己中午在吃時覺得不妙,果然玲奈回來說她不愛這飯,吃得很慢很難得的當了全班最後一名。不過她說還是很努力地吃光了。好樣的,GOOD GIRL~~當然這拌飯的之後都是媽媽我在解決,不會再出現在便當中了。

1436664146327

 

MIFFY免便當

這天是舊瓶裝新酒。用的是第一天的小兔子模型。反正改個嘴巴就變MIFFY了。很省時省力的卡通便當。

IMG_1619.JPG

 

雙胞胎貓熊便當

 這天其實是星期六的中午,突發奇想地就弄了卡通便當。右邊那隻是女貓熊是玲奈,左邊是他的表哥岑燁來著。

  IMG_1839.JPG

↑小兔貓熊好朋友便當

這二隻是使用小兔和小熊的模型做出來的,只使用頭部,下半身不要裝飯。就變出另一種用法囉。小粉兔是使用さくらてんぶん下去混色做出來的。一直到今天天使還是很愛這一個造型便當呢。

 

IMG_1902.JPG

↑丹尼爾便當

和玲奈邊聊天邊啟發的新想法,老做KITTY也會覺得沒有新意稍加改變一下就變成他男友的丹尼爾了。就差那把頭毛和沒有蝴蝶結罷了。

IMG_1963.JPG

↑炒米粉便當

這天玲奈要求想吃米粉而且不要任何配菜就要一整份的米粉耶。媽媽很省事,早上炒一大鍋起來。中午我和弟弟也吃炒米粉啦。

 

IMG_1966.JPG

 

↑太陽便當

玲奈在幼稚園是太陽組所以今天就來個太陽便當。第一次使用生鳥蛋才發現鳥蛋還真難打破耶。也很難打的漂亮,可能是因為我手殘的関係啦。

 

 

 

IMG_2492.JPG

 

綿綿狗便當。シナモロール弁当。

 島根、鳥取之旅回來隔天的便當日,造型鳥蛋的效果似乎SOSO,不仔細看實在看不出來。用手捏出來的造型差強人意,媽媽盡力了。

IMG_2640.JPG

 

↑紫陽花便當 

梅雨季的一週,天天下雨我們只能走路去上課。沿途中的紫陽花開得好美,聊天聊著就想到何不來做個紫陽花便當,原本以為會很難,結果上網查了一下資料,意外地簡單,只需要用火煺和義大利麵就完成啦。蝸牛是我自己想出來的IDEA,結果事後發現只有媽媽我自己看得懂。我還在那得意個老半天耶。

 IMG_2665.JPG     

↑青蛙便當

梅雨主題便當的延伸。青蛙的臉是用青海苔下去染色的。其實原本因為是要做出三麗鷗的那隻PP蛙,但是手中的海苔打洞機沒有辦法打出大粒眼睛,所以效果差強人意,只能讓它當一隻普通的默默無名蛙。

 

IMG_2911.JPG 

晴天娃娃便當

梅雨持續下,老妹一家子要來東京旅行了,做了這晴天娃娃便當幫他們祈求雨快快停啊。今天的配菜亮點是那顆滷貢丸。從台灣帶過來的已快見底了。旁邊那顆水煮蛋是打算做太陽,但不知怎的比較像是花兒耶。 

IMG_3023.JPG

 

↑彩虹蝴蝶便當

玲奈隔壁班是彩虹班,今天的蝴蝶是用魚腸做成的,成品意外地小到不行笨手的我根本就做不成功。只好讓它去~~

 IMG_3071.JPG

 

↑花飯團便當

飯團是用保特瓶下方的造型做出來的,飯其實有染粉色,只是玲奈要求不要染太粉,他不要那味道太重就變成肉眼其實看不出來的淺淺粉紅色了。

 

IMG_3119.JPG

 

蝴蝶便當

雪恥版蝴蝶便當,這次有比較像樣點了吧。

IMG_3290.JPG

 

無尾熊便當

用黑芝麻粉染成的無尾熊。不小心失手染過頭無尾熊的黑眼睛都看不出來了啦。玲奈表示她不愛吃黑芝麻染出來的飯,所以在這之後就還沒出現過黑色的角色啦。

IMG_3348.JPG

 

貓熊便當

想說要來消化那黑豆就拿來做貓熊的耳朵剛剛好,玲奈突然愛上秋葵在這之前我們家很少出現它的芳跡,最近是我們家的常客。媽媽其實也不愛吃秋葵,但為了不讓小孩偏食只能努力一起愛上。其實做成芝麻口味就很好入口了呢。

IMG_3375.JPG

 リラックマとコリラックマの仲良し弁当。拉拉熊和他的好朋友們便當。

拉拉熊用涼麵的醬下去染色,但因為家裡的醬是不用稀釋的所以色調很淡,又加了一點肉鬆下去調色。結果意外地玲奈愛吃這口味的飯,獲得她的好評。

 

      

 IMG_3472.JPG

↑彩色毛蟲便當

這個看似簡單造型的便當卻花了不少時間,因為要染的色多花的時間自然就多,黃色的毛毛蟲臉是用蛋黃下去染的,所以首先就要從煮蛋開始,然後再同時著手準備其他配菜。還好做出來的成果天使個人還算滿意。

IMG_3506.JPG  

↑MIFFY和BORIS便當

這天的便當手感差到不行,一整個超級不滿意,我也不懂為何明明就很簡單的題材會被我做成這樣耶。

IMG_3529     

東美五寶便當

大寶:岑燁,白色(純真的五寶之首)
二寶:玲奈,粉紅(唯一的女孩兒,所以頭上有帶蝴蝶結哦
三寶:理安,綠色(生命力十足)
四寶:敬凱,紅色(熱情如火啊)
五寶:航太,薯餅(五寶裡的小不點)

這個主題完全是我的主意不會有人和我撞題。不可能有人家的店名也叫東美然後剛好也有五寶吧。哈哈~~

 

IMG_3576

綿羊便當

這天我剛好前晚睡眠不足,做出了一隻想睡的羊兒。

 

IMG_3588

七夕牛郎織女便當

提到七夕就非這二人莫屬。這天發現秋葵特別方便好用,只要切一切就變成星星裝飾啦。所以我就搞了一堆星星來製造出七夕的氛圍。

IMG_3594

ポムポムプリン弁当。布丁狗便當。第1學期最後一個便當囉。和玲奈討論後決定做布丁狗便當。三麗鷗其他的卡通人物知名度高的都不太好做。就先從簡單的下手。說真的布丁狗和綿綿狗根本就長一樣,只有色調不同的罷了啊。

 

以上就是玲奈第1學期的便當分享。第2學期再接再勵啦~~為了女兒的笑容和媽媽的自我滿足只能再拚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