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日星期一是個下爆雨的壞天氣。這天也是我必需產檢的日子,說巧不巧我們家老公剛好假日出勤在這天請了代休假。這真的讓我在大雨中看到一絲曙光。要不然我是要如何帶著玲奈在大雨中前去醫院產檢啊。這天的產檢確認了嬰兒的心拍,懷孕週數6週又5日,順利前往市役所申請了二寶的母子手冊。也多虧了老公開車帶我們到市役所,應該要辦理的事情一氣呵成啦。      

懷孕孕程進入第5週開始孕吐的症狀和畏寒的不舒服全部跑出來了,原本還肖想第二胎會不會很幸運的躲過害喜這一関咧。結果如同我老妹說的第二胎的症狀比第一胎更嚴重,加上還有老大要照顧,當初一直想要二寶而順利懷上的喜悅早就被不舒服感給完全消失殆盡。這陣子總覺得空氣中充滿了噁心的味道,遇到要煮晚餐更讓人痛苦不已,尤其天使老是在傍晚開始孕吐,想想第一胎初期剛好回台灣真是幸福啊。第二胎遇到年齡的関係必需做羊膜穿刺,只好讓回台時間延期而去配合可以檢查的週數。數饅頭不舒服的日子真難熬。

 IMG_1956.JPG

 

913日星期五

這天拉著玲奈陪我上了市民醫院一趟,原因是因為前晚11點半突然出血。雖然量不是很大但是那一沱血就是讓人心神不寧,決定讓醫生診斷換來心安。(其實在懷玲奈時初期我也有相同的情形,在台灣當初也有拿了安胎藥備用)。沒有預約的門診一等就是3小時,人的耐心都被磨光了。而且時間卡到中午我們家小孩已經算很有耐心了不吵不鬧只是不停拿著醫院的書要我唸給他聽,這點我十分感激她。幸好醫院有簡單的小商店,拉著小孩買了飯團和果汁填肚子,1點半才終於輪到我看診。醫生內診後的結果診斷為子宮頸糜爛,其實當場我聽不懂糜爛這個日文單字,幸好我有記得發音,事後才回來做功課上網查知識。子宮頸糜爛是一個聽起來讓人頭皮發麻的病名,但實際上查完資料後才發現它根本只能稱為一種症狀,而且是婦女們很容易有的症狀,並不是什麼病。正確的說法應該為子宮頸外翻,懷孕中的婦女也很常出現此症狀,不需要做特別的治療。得知出血的原因後心頭是放了一顆石頭,不過三不五時有事沒事的還是常給你來沱出血,是怎樣啦?

透視疾病-子宮頸糜爛不治療也沒關係?

http://www.ttv.com.tw/lohas/green12431.htm

 

930日星期一

這天又是個產檢的日子,從上次出血檢查到這天一共過了3星期左右,肚子中的二寶目前10週又5天大。上次子宮抺片的檢查結果OK,這次內診出血的情況也改善了不少。不過這期間害喜孕吐的症狀仍然持續進行,我想這胎也要到安定期之後才有辦法逃離這魔咒吧。這天的超音波照片可以看得出寶寶的形狀囉。從懷二寶以來一直很平靜的我,看到寶寶成形的那一刻心中總算起了小小的漣漪。太好了,我撐到你成形這一刻撐得好辛苦耶。預產期目前仍維持423日沒有調整。

IMG_2337.JPG

 ↑這次拿的超音波照有寶寶的形狀了耶。小小的生命正在我的體內成長的。只不過第二胎真的很冷靜,就算拿到寶寶的超音波照也是咪了一下就收到袋子裡去啦。想到當初第一胎時還一張張拍照存檔咧。

 

今天是1012日了,寶寶已經12週來到4個月大啦。雖然天使還不至於昭告天下,不過也不會特別隱瞞懷孕的事情。這篇文章也會直接公開,有緣人自己就會看到啦。

提到這陣子我們家小孩的成長,一開始似懂非懂的她,天使就從繪本的世界慢慢帶她了解啦,首先就先去图書館惜了不少小朋友的繪本,內容有的就會提到媽媽要生第二胎的故事。最近常會少量多餐的我她也很無厘頭地跟著我吃,因為她常提到她也有BABY不吃東西半夜會肚子餓。OMG~~所以有時我只好趁她睡覺時覓食,以免她攝取過量的熱量。不過一向貼心雞婆的她最近常主動幫我提重物,上图書館時有一半的書總是她幫我提的,最近除了晾衣收衣外還會外加幫我疊衣服,小小的身影總是讓人充滿許多感動。不過也因為天使最近體力不夠常帶她出門的原因,晚上睡覺總是哄到二敗俱傷,小孩大哭媽媽我則睡意全無。加上胃酸的関係,最近這陣子總是要到凌晨才有辦法入睡。希望快快來到安定期做息能夠恢復正常,我和小孩才能回到正常的生活啊。

IMG_2289.JPG

↑幫忙整理哥哥小時候的衣服,該拿回台灣傳承啦。跨海打包真辛苦耶。不過也多虧了哥哥的衣服撐了好一陣子呢。

 IMG_2299.JPG

IMG_2302.JPG

不知道的人會不會以為我虐待我女兒啊,真是誤會一場。真的都是她自願幫忙的啊。其實光那袋图書館的書就已經夠重了,她又自願要加提那袋回收的垃圾。

她常會唸著因為妳有BABY不能提重的東西。我幫妳提啦。真的常讓人亂感動一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