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月,戀人與我暢遊北部各景點。這趟旅程最讓我難忘的是東北角的南雅奇石。那天的海藍的深遂,陽光照耀下的大海刺眼的讓人睜不開雙眼。南雅奇石的冰淇淋岩佇立地不搖地在海中穩如泰山,細心一望所見到的是在岩石最頂端已風化所產生一圈裂縫。這幅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創作,連身為日本人的戀人都為之驚嘆。除了冰淇淋岩之外,金魚石也是十分栩栩如生的代表作,若非經由嚮導指引位於低處的作品也許不會被我們察覺。另外遠處的海狗岩、豆腐岩等岩石相較之下似乎總覺得稍嫌平凡。


前往龍洞風景區途中延路的海景依舊動人,讓人捨不得移開目光。導遊帶領著我們來到觀景涼亭處,登高望遠微風吹來怡然自然。剎那間我以忘卻其實已經是1月的冬季。眺望攀岩處高峭的岩壁不禁讓人替攀岩者生起敬意,龍洞攀岩場壁寬約 四公里 ,高度由 五公尺 到 八十公尺 ,是最台灣最大的天然攀岩場所,據說吸引了各路好手前來一展身手。


陸續前往金瓜石、九份地區遊覽。北部的天氣說變就變,當我們傍晚下山時大海已成了灰濛濛的一片,天空也下起了毛毛細雨。真感恩老天爺早上給我的那一片蔚藍海洋,使我順利地打了一場外交戰。我也重新深深體會到台灣之美是其他國家無可取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