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天使完全不想回憶的西班牙遊記點滴。這一天配合著團體行程,僅管百般不願意但還是硬著頭皮欣賞(?)了鬥牛秀。原本天使一直以為鬥牛秀只是拿著紅布揮一揮鬥著牛生氣後就結束了,但是在前往西班牙之前閱讀過旅遊書,得知鬥牛秀之所以殘忍及精彩(個人並不認同)是因為在表演結束後一定會將牛給殺死。從那一刻起我就很排斥觀賞鬥牛秀,這也是我一開始一直不想去西班牙的主因。


這一天我們的座位又好死不好的視野出奇的好。一進到鬥牛秀場地還真的覺得很壯觀及氣派,一開始的開場秀,駿馬和騎士的表演十分精彩。一場鬥牛秀的流程共有六場,沒錯!也就是說一場表演下來將有六頭無辜的牛要被犧牲。我們的旅行團安排我們欣賞三場秀。天使在第一場秀中當鬥牛士將短刀插入牛背後我就開始掉眼淚


,看到牛兒因為身體的痛楚加上粉紅色布幔的挑逗,奮而衝向鬥牛士的過程,真的讓天使於心不忍,加上更讓我難過的事第一場的牛隻其實沒有什麼幹勁,卻要一再地被刺傷。其實整場秀天使是邊用手帕邊遮掩地有一搭沒一搭地瞄著。最後一刻當真正專業的鬥牛士出場後拿著長剣刺向牛隻的心臟(牛背的肩胛骨有五公分的空隙,只要一口氣穿刺進去,剣會直達牛隻心臟,使其一瞬間斃命),天使其實並沒有看到関鍵性的一刻,但我卻看到牛兒倒地不起,滿口鮮血吐出口外的那一幕,我整個人崩潰,眼淚像瀑布地流下(認識天使夠深的人應該都知道天使對於動物這一環節很弱,只要看到動物受傷一定淚流滿面)。每場秀之間有短短的五分鐘出場時間,天使二話不說馬上往場外衝,當然阿那達也陪同出場。到場外情緒完全無法平息的我還是一直爆哭中,過不久辻邨夫妻也隨後出場,當然瑞紀也是眼框泛淚,同團出場的還有另外3人(奇妙的是這3人分別來自不同家庭,一個爸爸一個媽媽一個女兒),女性們大家都在哭。


我和瑞紀因為有伴互相聊天情緒平穩後開始不停地批評著鬥牛文化,第三場開場前我們讓阿那達和瑞紀的老公進去看第三場,正當我們批評著高潮時,大門一開駿馬二匹狂奔而來,當我們正看著痴呆時,馬匹的後方拖著剛剛被刺死的牛隻屍體,天啊~我們二人嚇得花容失色~(被刺死的牛隻會在五分鐘內進行解剖,並急速冷凍在隔天送到市場,大多進入光觀客的腹中。)


鬥牛秀散場後阿那達和瑞紀的老公說著,其實第三場的牛隻死法很唯美,牛在跪地後並沒有流血就失去意識,同團的團員說其實第二場的技術是最佳的,也就是說天使看到了最可怕的一場秀。但是不論是多佳的技術,我還是無法認同這種殘忍的文化,尤其是當牛被刺傷時,在觀眾席中不停地傳來歡呼聲和拍掌聲,這一切的一切都叫人無法接受。


凡正天使的人生中僅此一場鬥牛秀,我說什麼也不會再踏進鬥牛場座在觀察席上欣賞這殘忍的表演。


 



 


↑鬥牛場地坐席


時間是晚間8點多


夏天的鬥牛秀在8點半才會開場


再過不久將會湧進無數的觀眾~


這時的我還不知我接下來會情緒崩潰~


 



 


帥氣的開場駿馬表演


到這階段天使都覺的很棒~


 



 


↑鬥牛士輪番向上面的人敬禮


 


 


 





↑在此張照片可以看到牛隻背後已經因為流血溼了一片



 


接下來的照片天使就不放上來了


其實我也沒有什麼拍多是交給阿那達掌鏡


不過因為他也覺得牛隻太可憐了


沒有多拍這一幕幕殘忍的鏡頭


這一段西班牙回憶如果可以失憶


應該會使整個旅程更加完美~


 



以上純為天使個人觀後心得


若有得罪愛好鬥牛文化人士者


在此感到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