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人生第二次在異鄉迎接中秋節


第一次當然就是六年前交換生在鹿兒島渡過的那一次


那一夜我們五個交換生坐在川內川河畔


邊喝著酒邊大叫著


我好想回台灣


因為那天天使接到家人齊聚正在烤肉中的電話


雖然我們五人還特地到了附近唯一一間烤肉店吃燒肉吃到飽


心情還是免不了悶


這是我6年前的回憶


今年我又在異鄉過節了


少了烤肉的中秋天使是如何過的呢


請看以下報導~


真該死手殘明明打好一大半卻按到取消~


吼~又要重打了~



↑中秋這一天我們拖到傍晚才出門


因為我們家阿那達連續加了一星期的班


天天都過11點才回家吃飯


因此假日首先睡到飽為首


這是在大阪千里中央SELCY廣場停車場所拍的月亮娘娘


雖然距離遙遙之遠


我還是能和大家欣賞到同一個月亮


宇宙就是這樣奧妙~


 




↑千里中央商場


這裡離我們家開車約半小時


還算方便的地方


我們在西班牙蜜月前特地來此幫阿那達買衣服~


這是當時所拍下的照片


角度很美放上來給大家欣賞


當時我還沒剪短髮呢~


中秋這一天我們來此的山田電氣買生活用品~


 





中秋夜的晚餐我們並沒有特別慶祝


畢竟在日本也沒有過節的氣氛


找了間剛開幕的便宜烏龍麵解決晚餐


雖然我一天到晚在家中午很常煮烏龍麵


不過可以省錢也不錯


這一餐吃下來才花我們400日元


(一人一顆飯團以及一碗烏龍麵)


在日本根本連想都不用想的便宜


至於味道如何呢?


嗯~天使只能回答你們


就400元的味道



↑對於我們這一對大胃王夫妻


只吃那樣怎會飽咧


於是飯後追加一人一個mister donut


這就是我喜歡千里中央的原因


因為有我最愛的donut店啦~



↑吃飽飯後來到二輪的電影院


因為天使一直很想看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偏偏日本上映時我人在台灣


台灣上映時我人又在日本


還好我眼尖在廣告刊物上瞄到千里中央的二輪戲院最近正在上映


超級迷你的電影院


只有一廳


我們看的是當天最後一場7點40分


一張票特價一千日元


又是台灣的二倍啊~



↑這部真的不錯看


感人熱淚


扣人心弦啊


我想這部在台灣也炒很久了


在此就不多做介紹



↑哈~


第一次能在電影院拍照


超妙的感覺


我們簡直是包下全場電影院


天使還在營幕前跳舞


超high~



↑因為沒有其他人


我們開始狂妄了起來


電影開場前分別又來了2位小姐


於是我們4個人看這場電影


我很懷疑星期六的晚上這樣慘淡的業績


這間電影院可以撐多久啊?



中秋夜的這晚月亮不時地被烏雲遮住


這晚接到仙女的來電


得知颱風還沒有登入台灣


今晚的台灣可以看到美麗的月亮


不知怎麼的


突然覺得很滿足


只要台灣的家人朋友一切平安


天使就很開心~


謝謝仙女的來電啊~


 


農曆十六号 這一天天氣超級晴朗


我們回到滋賀做車子的定期檢查


這一晚天使還是覺得少了烤肉的中秋夜太寂寞了


於是拉著我們家阿那 達到附近的公園賞月去


 



賞月食物


在日本當然不用想有啥月餅、蛋黃酥之類的在地台灣食物


連之前帶來的俊美鳳梨酥也在前陣子到期前被我們啃光了


不過不要緊開心就好


於是之前在超市買的彈珠汽水


雪本媽媽送的甜點


加上上星期巴士旅行拿到的一片煎餅


抬頭望著明月


黑漆的公園裡


早秋的寒意


 



還好這天有出來賞月


連著這幾天都下雨


十六夜的月亮真的奢侈的美~



↑別人喝酒乾杯我們乾蛋糕


阿那達滴酒不沾


天使是沒有酒伴就不喝酒的人





 




↑夜晚的公園少了白天小孩子的嬉鬧


格外的安靜


加上天使肖想玩這些設施已經許久



長不大的小孩


這一夜我們獨占了遊樂設施開心的玩了起來


不過說真的那座網狀的設施根本是for大人用的


還蠻有挑戰性的呢


就這樣少了烤肉的中秋佳節在此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