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9年11月2日


地點:宮城縣秋保溫泉區


交通工具:租車


本日行程:仙台→秋保綠水亭CI→秋保大瀑布→磊磊峽→飯店泡溫泉


住宿地點:綠水亭


 



↑時間早上11點天氣爆冷


這一天的溫度整整比前一天少了10度


仙台市區溫度不到10度


秋保是山區就更不用說了低溫不到5度


加上從早下到晚的雨


這實在是我們晴男晴女夫婦很少遇到的狀況


好加在早在來仙台前天使就先向vivi打聽了秋保溫泉的的交通狀況


vivi婆婆建議我們租車前往秋保溫泉比較方便


畢竟在山區往來的巴士班次有限


於是聽從經驗者的建議我們來到仙台車站附近的toyota租車


當然租車預約早就在出門前就先預定好囉


還好真的有租車,不然這天我們可能凍傷吧



↑秋保溫泉區距離仙台市區開車只要40分鐘


加上車內的導航系統,我們很順利的來到飯店先寄行李


這張照片是隔天退房前拍攝的


綠水亭是我們千找萬找才看到價格符合我們預算的飯店


二人一晚住下來也要3萬日幣(含晚餐、隔天早餐)


所幸飯店不失所望我們選的和室房間十分寬敞浴池也還不賴




↑暫寄行李後我們開車來到附近的店家吃午餐


天氣寒冷總是想來碗熱騰騰的麵


於是進入這間手工蕎麥麵店


原本天使以為可以花小錢解決這一餐


看到價格品時真讓人傻眼


一碗麵竟然要1千1百元起跳而且還不含稅


傻眼之於肚子還是要顧


二人分別點了不同種類的麵開始試吃了起來


吃完第一口我就了解1千多元一碗麵的價值在那了


天使本身是很不愛吃蕎麥麵的人


但是試吃了第一口後還真的深深被吸引住


這間不起眼麵店內的手打麵條加上不會太過死鹹的湯頭


難怪吸引了不少名人來訪啊



↑雨似乎沒有想要休息的念頭


我們只好撐著雨具開始今天的行程


第一站準備前往秋保大瀑布


開車途中經過這紅葉溪流


由於實在太美了我們特地將車子停在路旁


冒著雨勢拍幾張照片留念



↑今天是佳澄值班


因為茶茶本身就和紅葉的顏色太過接近


雪白的佳澄剛好可以拍出紅葉的色彩



↑硬是拿掉雨傘拍照的我們三人


拍完照後已經淋得半溼了



↑ 秋保大瀑布入口


此時sophia來電說她家快被風吹走了


我邊發抖地接完了這通電話


身後的紅葉很美吧


下雨過後樹木會被沖刷的更乾淨


也許色彩會更加鮮艷


但我情可雨快點停啊



↑我們二人可能是冷呆了


明明帶了角架卻完全忘了這回事


一位熱心的小姐主動幫我們拍下這張雨中合照


\


↑走沒幾步就抵達的瀑布區


這時某人發現他身上一直背著的是角架


調整了許久加上路人雨傘的入鏡好不容易才拍到一張和瀑布的成功合照



↑這真是美呆了


各種不同深淺色彩樹葉點綴了整個山谷


也許我們來的正是時候吧


第一次在日本賞紅葉的天使


看完了這一幕覺得好滿足


特地遠行的我們果然沒有白費功夫



↑瀑布正面照片


由於瀑布的角度不夠高的問題


加上後面一堆人在等這景點取景


我們就拍下這張完全遮住瀑布的照片


主角就當是滿山谷的紅葉吧



↑出了瀑布後看到賣烤蕃薯的車子


很興奮的我們買了一條大條要價500日元的蕃薯對分


剛拿到手時覺得不對勁是天使的手太冰了嗎


怎感覺不出熱度


咬了一口真得很失望


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不熱的烤蕃薯


我懷念從台中回清水路上的蕃薯啦


當然少了熱度只剩乾巴巴的口感的蕃薯天使吃到後來就扔了它了



↑第二站來到飯店附近的景點-磊磊峽


這裡也是賞紅葉的著名景點


只不過下著雨的步道更險得危險


平日走平路都會跌倒的天使


在此可是小心翼翼地走著


 


↑天色看起來很暗


其實也才4點而己


幾乎沒有旅客的磊磊峽我們盡情地拍著照



↑冰冷的手讓我忍不住帶起手套


結果因為手必需扶著扶手上下步道


手套全溼的我雙手還是像冰棒一樣冰


後來仔細想想不到5度的底溫


我也才穿了一件牛奶絲加套頭毛衣


也沒有穿到羽毛衣


超級怕冷的我已經夠耐寒了





↑ 不到5點天色已經暗到馬路的路燈都點起燈來


早早回到飯店天使馬上就泡了第一次湯暖暖身子


阿那達則是倒頭就睡


實在很不懂享受耶


晚餐我們就在飯店內用餐


不然說真的外面還真的啥都沒有



當晚的menu


天使很喜歡這種日式旅館


不過也因價格偏高


目前我們只住過第2次


上次在京都的天橋立所住的清輝樓總叫天使難忘




↑鮑魚


說真的我們二人對鮑魚沒啥太大興趣說


 



↑主菜的牛肉


肉質軟嫩油脂豐富


三片剛剛好,再多也許會膩



↑其他還有許多小品菜色就不全部貼出來做介紹了


這餐吃得蠻飽的如果有我愛的螃蟹會更好


 



↑吃飽飯後在大廳拍拍照


後面的七夕裝飾可是仙台夏天重點maturi必備的裝飾


天使由於飯前就泡過湯已經換上飯店浴衣


在那之後天使才知道我上半身穿的是男生的外跨



飯店庭園相逢橋


外面氣溫可能已經只剩2度不到了


我們趕緊泡湯暖暖身心


綠水亭的室內浴池走到室外露天浴池有那麼一小段


是目前我在日本遇過距離最遠的露天湯


天使先在室內浴池暖好身子後


忍著寒冷光著身子撐著飯店的雨傘穿上拖鞋


走到了飯店著名的營火室外湯


結果只有我一個傻子耶


我要是知道那麼遠我也不會做這種傻事啊


http://www.ryokusuitei.co.jp/


↑綠水亭網址可以見到露天湯的外觀


 


泡完湯看完電視這一晚我們沈沈地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