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不清這是第幾次回滋賀公婆家了


算算半年以上未見到自己的父母,卻因為阿那達工作的関係時常到公婆家打混


可能也因為如此慢慢地更能捉到和公婆相處的秘訣


感覺雙方剛好處於一個最佳平衡的界線上


比起很多朋友來我並沒有所謂的婆媳問題


這點我常感到幸運


我們家阿那達更是覺得放心


畢竟他不用夾在我們二方中間,裡外不是人的立場


一開始我常覺得要將對方的父母、家人當做自己的親人一樣對待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因為我們是來自不同出身、不同背景、不同的國情的二家人


我承認剛開始我和我婆婆處於處算是相敬如冰的立場吧


但是自從見過阿那達姑姑後我發現我似乎能夠將她當做自己的家人般對待


又聽到姑姑和婆婆其實從年輕彼此就不合的往事


漸漸地我的想法有所改變,既然我可以誠心對待姑姑那婆婆有啥不行的


也許正因為一轉念之間改變了我的想法


我試著將自己的心房打開,試著用不同的方式和婆婆相處


婆婆的撈叨聽過就算了,自己的父母還不是從小唸到大


婆婆煮的料理我照單全收,婆婆分給我們鄉下的土產開心的帶回家享用


並將煮出來的料理照片及心得用手機簡訊傳達給她


記得婆婆的生日買蛋糕回去幫他慶生


見到公婆的筷子老舊不堪,趁著到東北旅遊時幫他們添雙新筷子


婆婆家的免治馬桶壞了,雖然要價不少錢,仍叫阿那達買回去當禮物給他們


生活中許多小小的事物,用心觀察盡心去做真的能改善彼此的関係


婆婆常這樣對我說:雖然妳嫁過來我們家沒有啥錢可以讓妳享受,但是我們要相處的比任何婆媳都還要融洽,這樣妳在台灣的家人才不會為你担心。


這段話當我第一次聽時深深感動了我的心~


我知道我們雙方都為了追求更好而再努力著


就當在這世界上我又多了許多疼愛我的家人吧~


怎麼搞的打這篇文章時自己亂感動的~


以下為本星期天使回滋賀二天的閒晃記事分享




↑這一天中午婆婆突然拉著我健行前往野洲图書館


雖然心中有些存疑還是興然地接受了這提案


之所以心有存疑是因為之前我們開車去過一次


開車都要快半小時的車程了


走路可能真的要花不少時間耶


不過當天天氣晴朗在這嚴冬中氣溫仍超過10度


說真的超級難得的


走了約4000多步時我們經過希望之丘公園畔的湖泊


看到這照片時連阿那達都不敢相信這是他從小看到大的平凡湖泊


不知是否為角度関係,那一天湖泊看起就是如此寧靜,如此的美



↑野洲图書館


我們花了一個多小時走了7點多公里 九千多步的腳程終於到達目的地


我們彼此達成了共識


這是我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走路來图書館


天使畢竟常在走路這樣的距離還算能夠應付


但年記多天使2倍的婆婆可是十足地累壞了


我們在图書館二人吃完了3合米做成的六個大飯糰


在图書館被雜誌看(累到睡著咩)


下午3點又趕著最後一班巴士回家


真的是有點哭笑不得但又十分難忘的經驗




↑回到家中稍做休息後天使又一天跑到家中附近散步


這天傍晚雲層頗厚看不到美麗的夕陽



↑隔天20日我們那都沒有去


躺在暖桌裡休息睡覺


婆婆昨天走了那麼遠的路,看她腰都快直不起來了呢


這天下午天使又一人在家中附近亂晃


鄉下人真的很親切


路上隨便遇到路人都會主動和妳打招呼


這是我平常在大阪無法感愛的體驗啊





↑櫻花櫻花,我超級期你們開花的啦


下次回到滋賀應該是天使回台灣之後的事了吧~



↑水仙不開花,你給我裝蒜


我第一次覺得這句話說的真有道理


水仙真的好像蒜哦~


這是婆婆家庭院種的水仙花



↑每次回滋賀都是有吃又有得拿


這次最大的收穫就是這箱我的愛物,草莓啦


這是婆婆堂妹從佐賀鄉下寄上來的草莓


超甜的哦


最近天使家的白米都是鄉下爺爺所提供的


這可為我們省下不少荷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