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天最後一篇賞櫻記事


絲毫不加思索地把天使所居住的吹田市櫻花當做押箱寶


今年春天跑了京都、兵庫、滋賀等地賞櫻


萬萬沒有想到最打動天使的櫻花其實就是家中附近的櫻花


也許因為垂手可得、近在直尺不需花費任何交通費就可欣賞到櫻花也有関係吧


這個春天我再度感動自己居住在如此美麗的城市


花了些時間騎著奶茶到處尋櫻


為這些開花期短綻燦爛的櫻花留下記錄


照片很多慢慢欣賞吧~


(照片依日期排序)



↑3月底前大阪的櫻花慢慢含苞待放


位於朝日啤酒廠的枝枊櫻等不及春天的腳步已先行綻放



↑位於天使最愛的一條散步街道上的大島櫻


這裡就是之前入秋銀杏樹、紅葉以及入冬的梅花街道


這條街道真的是要啥有啥


給它拍拍手~



↑4月4日簡仙女來日期間最後一天


這天天使和仙女約好前往難波血拚


由於太興奮的我過早起床


於是提早出門遊走於家中附近的街道上賞櫻拍照


這一天天使家中附近的櫻花約7分滿


這棵是離天使家最近的一棵櫻花樹


 



↑延著下坡往車站方向走去


前幾天天氣不好一直沒有經過這路段的我


這天發現附近的櫻花已經開得好美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感動


 



↑图書館前的櫻花也開了一半


 



↑真是太美了多麼想找人和我分享這美景


 



↑期待已久的櫻坂終於讓我親眼所見


但是有件讓天使傷心不己的事件即將在此發生


此區域今年開始即將動工蓋新的房子


這些美麗的櫻花也將一起被砍除


也就是說這是天使第一年亦最後一年欣賞到此美景


聽了讓天使難過不已


這些櫻花起碼在此地立足了50年之久


為什麼要對它們趕盡殺絕呢


美好的事物不是應該留給大家共同欣賞的嗎


唉~原本多期待帶家人來此賞櫻的


美夢碎了啊~


 



↑車站前的噴泉


平常這裡幾乎沒有人跡


難得遇到賞櫻期有不少人在此喝茶聊天



↑月台候車中


這是天使出門最常利用的一個車站


阪急千里山車站


阿那達說春天這陣子天天上班前都可以欣賞到櫻花


真的很幸福



↑早上被家中附近的櫻花感動到的我


這天和仙女在難波匆匆逛完街後馬上衝回家約了阿那達再度賞櫻


其實我們原本準備架角架自拍


一位好心的路人自願幫我們拍照


真不愧是路人的技術,噴泉完全被遮住了


而我們又不好意思在他面前架角架重拍


只好連忙道謝後帶著遺憾離開





↑這天是個不錯的晴天


雖然時間到了傍晚了太陽還沒有下班


有足夠的時間讓我們拍個夠



↑再度踏訪櫻坂總覺的多了份愁悵



↑黃昏的夕櫻



↑佐竹台的櫻花



↑片山公園的粉櫻



↑常常在天使部落格中出現的片山神社


鳥居前的小徑開滿了櫻花




↑紫金山公園的小型杜鵑花


春櫻結束後接著就是杜鵑花的季節了


 



↑紫金山公園




↑這一天我家很櫻花


其實是偷懶不想煮菜所以只煮了咖哩飯


配上櫻花沙拉


雖然是很簡單的料理但多了份情趣所在


 




↑4月7日這天天氣陰冷


風中充滿了寒意


這時天使又踏上櫻坂尋櫻


這幾天迷上櫻花浴的我


好些天到處在地上撿櫻回家泡澡




↑這天家中附近的小學剛好舉行入學典禮


入學式的招牌配上櫻花


好日本的感覺


就在我按下快門的下一秒


入學式的招牌被收起


真是幸運的我啊~





↑櫻花浴


櫻花浴有淡淡的櫻花香


連我家阿那達都豎起大姆指喊讚






↑萬里無雲的一天


這天天使猛起來連跑了家中附近的3座大型公園


服部綠地公園的櫻花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照片左下角是天使的好玩伴奶茶小姐




↑來過服部綠地不知數次竟然第一次發現這尊藝術品


背後的櫻花是最佳背景呢







↑看厭櫻花了嗎?


來點鬱金香綜合一下





↑本日第二站來到桃山台公園


至從去年夏天之後天使就再沒來過桃山台公園了


遠方深粉色的不是櫻花


是桃花呢



↑山桃花


↑第三站南千里公園


在這之後天使和阿那達會來這野餐哦








↑回家的路途中經過的櫻花路


在日本春天要不看到櫻花


我發現這實在是太難的一件事了


道路二旁就種了不少


不愧是日本的國花


一連系列的賞櫻記事在此將告一段落


期待明年的春天的到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