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起了一個大早因為必需先到阿那達的外婆墓前上香


我們家阿那達竟然也10多年沒有回來佐賀


對於上次見到表妹弟妹時彼此都還是小朋友的印象


為了這天的聚餐事先的壓力可真不小


婆婆介入的我穿著(是那種瘋狂CARE到不行的境界)


從頭到腳全部規定的好好的


甚至連阿那達要打那條領帶都要過問


同件事不停地耳提面命的確認


這一切我都忍下來了


說真的我有好幾度掛完電話一整個火到不行


不過阿那達最後受不了和他媽提出嚴重的抗議


事情才有些平息


經過這一次天使也才了解原來婆婆注重面子成這個地步


不過我覺的人也是要公平


婆婆只對自己那邊的親 人CARE


卻從不過問我們和姑姑之間的相處


甚至知道我們有往來時臉色馬上沈重下來


雖然普天下姑嫂本來就不合


但是就我的立場而言


我對於公婆二邊親戚都想要留給對方好印象啊


 



↑掃完墓後由於還有些許時間


直樹表弟帶著我們來到附近的森林公園走走


這就是我們當天的打扮


許多天使的朋友看完天使的穿著都覺的不像我的風格


這點我們二人其實也很明白


但是這已經是我和我婆婆的平衡點了


畢竟這是年輕女性的品牌(組曲)所購入的,價錢也不低


不過內搭的那件白上衣天使本身有中意


身上的包是去年結婚時老妹送的包


連包包我婆婆都幫我規定好要揹這一個


甚至於連臉上的粧她都希望我可以去百貨公司學習


這點我當然沒有照做


因為本人沒有閒錢去百貨公司買東西


不過還好服裝這一切造做之後換來和平的相處


想想這樣就值得了


 



↑公園內的杜鵑幾乎滿開




↑這裡是阿那達的外公家


很有歷史的老房子了


門前的花草是外公的興趣



↑香瓜田


外公家從事農業


由於外公年記已大目前是由婆婆的妹妹和妹婿接掌這一切


(妹婿是入贅進來的所以結婚後仍然沒有改姓。是妹婿改和外公同姓)


我們收到的香瓜原來是從這種出來的呢


粉甜粉好吃哦



↑好大一片茄子園


我開始担心過子我們會收到一大堆茄子


偏偏我們二人都不太敢吃茄子


萬一收到一大堆還真煩惱啊


其實天使每次收到鄉下寄上來的食物


一定會偷偷拿一些去給姑姑吃


當然是瞞著婆婆囉


被發現了可能不太妙



↑接著我們在外公家做法事


今天是外婆去逝19年


做完法事後一群人乘坐著飯店的小巴士來到用餐處


玉屋


這是當天出席的大合照


阿那達直說他們家親戚的合照應該和我家親戚多加學習


一堆人都臉都被遮住了



↑今天的司儀是由當和尚的舅舅所主持


天使致詞中


臨時被叫說要致詞


一時不知所措地亂說了一些


其實自己也忘了說了些啥


早知道會這樣就應該好好準備的


不過聽公公介紹自己時覺得好感動


因為我是第一次聽到公公叫我的名字耶



↑這一天一共有20人出席(含我們)


一共開了4桌


親戚們也都有給我們結婚禮金


雖然不多不過我們打算交給公婆


因為這一頓下來可能又好幾10萬日幣跑不掉


我們今天可以使用飯店的溫泉


不過時間只有40分鐘


要缷粧和化粧想到就很麻煩


我在鹿兒島已經泡一次這樣的戰鬥浴了


今天就休息休息吧


這天的餐會比天使想像中的正式


舅舅還一一唱名介紹親戚給天使認識


這天飯局吃完天使覺得似乎又舉行了一次婚禮


 



↑今年85歲的外公


聽說外公去年生了一場大病


不然老人家的他健步如飛耶


外公耳朵重聽所以帶著助聽器


外公今天似乎很開心


在外公家天使坐下來和外公聊天時


外公竟拿出刻有自己名字的骨灰譚讓天使欣賞


天使一開始以為外公拿外婆裝有骨頭的骨灰譚出來


一度嚇個半死


之後發現是空的譚後才鬆了一大口氣




↑元了舅舅的三千金


穿灰色衣服的是老大今年小天使五歲


黃色頭毛的是老夭的翔子和天使最小的表弟同年剛好小天使10歲


年輕真好




↑這天公公幾杯啤酒下肚後一整個好HIGH哦


連阿那達都說從來沒看過他爸這樣的表情


最旁邊的是直樹表弟


是婆婆妹妹的次男




↑這些是婆婆的表OR堂妹們


天使旁邊的小朋友患有不知什麼疾病


婆婆說她也是第一次見到她




元了舅舅一家人


天使還是覺得親戚中有人當和尚是件好奇妙的事哦


和翔子聊天時她也提到通常不會和朋友說到自己的家中是開廟的這件事


不過元了舅舅充滿元氣、聲音宏亮又是位知識通


和天使的老爸有點相似





↑天使身旁的是婆婆的妹妹也就是我們的阿姨


婆婆是家中長女下有弟妹各一位


公公則是只有一位姐姐(就是我常提到的沒有結婚的姑姑)


所以比較天使家的親戚


阿那達的親戚人數算很少的




↑婆婆的堂(表)姐妹們


大家的職業都是從事農業居多


有一位是做海苔、 一位家中種草莓


(海苔的老公也是入贅)


穿粉紅色衣服的阿姨則是位護士


妙的是他的三位女兒都是護士


天使再度覺得阿那達家的親戚好妙哦



↑結束了餐會後大夥一行人又坐著巴士回到外公家聊天


我們則是因為當晚和阿那達的朋友有飯局所以提前離開


婆婆拜託元了舅舅開車帶我們到處晃晃


翔子表妹因為在福崗當髮型設計師當天必需回福崗於是和我們同行


翔子很親切也很會和天使聊天


完全感受不到我們其實差了10歲之多耶


這裡是途中舅舅發現的景點十可苑


園內花兒滿開


一整個好舒服


加上餐會的壓力已經消失了


天使一整個暢快




↑ 不過園內有山坡需要爬行


這天我們二人都穿著正式的鞋子


天使的還是第一次穿的新鞋


雖然這天我們還沒有感覺


隔天雙腳可真是累慘了




↑舅舅不停地問著天使有関台灣的問題


說真的沒來過台灣的日本人對台灣的認識並不深入


不過比起6年前天使前往鹿兒島留學時已經好太多了






↑嘉瀨川上的鯉魚旗好美


5月5日是日本的男童節


鯉魚旗是男童節的裝飾物品


這天天使才知道鯉魚旗是不同色彩來區分鯉魚一家人


爸爸是藍色、媽媽是紅色其他是小孩


真是多上了一課啊






↑晚上告別舅舅和翔子後我們和阿那達的朋友濱口會合


濱口目前住在長崎,和阿那達是大學時期打工認識的朋友


我們在佐賀車站前合照完後


提著已經倍增好多倍的行李坐著巴士準備前往北九州的小倉


選擇坐公車是翔子的介紹


結果因為不熟悉地理環境的我們


原本坐電車一個小時會到的小倉


我們竟然花了3個半小時才到達


飯店離小倉車站又有一小段距離


我們到飯店已經過了12點了


累到一個不行加上天使又一直咳個不停


飯店又是我們不滿意的感覺


總之這晚一整個不順啊


明天是我們九州最後一天的行程


敬請期待囉


不過門司港這篇的記事可能要等天使回台灣才能補上啦


明天就要回台灣啦


大家台灣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