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輾轉回到日本已經即將屆滿一個月了。


我們家小鳳梨也從4個月成長到5個月。這一個月來常常會發現許多驚喜,有時看到她的一些小動作就會驚覺她又長大了一點,會開始自己選擇玩具玩耍、開始自己找固齒器咬合,日子總是充滿感動。


這一個月中也有小鳳梨的許多第一次,像是第一次搭飛機、第一次坐公車、第一次回滋賀等。


 


最近,我突發奇想在網路上開始了小鳳梨的每日一笑照片up


沒想到竟然受到不少好評,許多的家人朋友都紛紛對天使說他們看到小鳳梨的笑容總是會獲得許多元氣。


我也很開心吾家小女有這種神奇的力量。說真的每天看到她的笑容讓人忍不住開心起來。有什麼不愉快也比較容易忘懷。


 


目前小鳳梨的體重是65公斤左右,自從來日本得了奶瓶恐懼症之後每天只願意喝親餵的母乳,所以一個月過去了體重和之前比較起來增加不到半公斤。這點還真讓我傷腦筋,只不過我們目測她的身高覺得她似乎是有拉長不少。


看著最近的照片也發現感覺上她比在台灣看來瘦長許多。


日本方面的4個月健檢因為預約人數太多我們排到614日去。到時才能得知她目前的身高啦。


 


從昨天開始天使試著讓小鳳梨嘗試吃起離乳食,首先先從10倍粥吃起。不過昨天的第一次試吃失敗了。不過聽說其他前輩的小朋友一開始也都是這樣的情形。所以今天開始仍需再接再厲啦。希望小女可以乖乖地進食,我製造母乳的壓力也可以減輕一點啦


 


另外,這二天觀察上小鳳梨的下排牙齒似乎有冒出一個白點,莫非她要長牙了嗎?真是比起我的預料快出許多,接下來的親餵可能要更辛苦拉~


整理了一下4~5個月這段期間的照片,又多到炸出來啦。


~愛拍照的媽媽生到一個愛看鏡頭的女兒,真是天生一對啊




↑剛滿4月時小鳳梨力氣愈來愈大


雙手也愈來愈靈活,現在抱著她吃飯都要先將面前的碗盤放遠一點


不然一不小心魔手就來了



↑小鳳梨第一次穿洋裝,笑得比平常含蓄多了


在台灣時已經熱到天天穿短袖


可是回到日本後天氣一直不是很穩定


只好一直給小鳳梨輪穿同樣的幾件衣服


真想快快幫她再換回短袖


要不然可能很多衣服都會太小件不合穿了



↑5月1日爸比已經來台灣了


這天老爸帶著我們去埔里的牛耳石雕公園賞油桐


小鳳梨是油桐花小公主



↑好久不見爸比的小鳳梨那時尚在適應爸比的抱抱,一整個很僵硬


爸比自從戒煙後發福了不少,最近晚上的白飯也只敢吃一碗了



↑親愛的老爸還有可愛的小王爺



↑平常很愛笑的小鳳梨這天不知怎麼了心情不太好一整天都不開尊口笑一個



↑當天出遊的家族成員



↑舅公送給小鳳梨的大粉兔背包


大粉兔都快比小鳳梨大隻了


不過小鳳梨不是省油的燈馬上來個飛踼粉兔



↑小鳳梨第一次搭公車


我們要和爸比去新光逛街哦



↑二隻鳳梨的對話


我還蠻中意這張照片的覺得很有對話的意境呢


 




↑快要回日本了帶著小王爺和小鳳梨一同到公園走走


回來半年了,真是捨不得回日本




↑快來看看我的新衣服,美不美麗啊



↑每天只有爸比回來後媽咪才有自己的時間可以去泡泡澡


不過通常爸比吼小鳳梨的方式就是和她一起看電視


如果不這樣小鳳梨就會哇哇叫不停


 



↑今天我們陪爸比來剪頭毛


無聊的我們在鏡子前面玩自拍


天使超滿意這張照片的啦


 




小鳳梨最近會和秀婷姐姐玩耍了


沒有想到秀婷陪在我身邊20個年頭了還可以陪著我女兒的成長


想到就滿是感動



在秀婷姐姐旁睡得香甜



↑我們一家四口天天都睡在一起哦



↑小鳳梨目前的玩具都是人家送的或是撿人家二手的


只有這顆球是她爸比買的


她也很給面子天天都拿這個球來舔阿舔的


 



↑最近的小鳳梨很愛裝這阿嬤的嘴巴


像不像老人家假牙忘了裝上去的fu啊



第一次回滋賀爺爺奶奶家過夜


爸比買了和大阪家一樣的床組給小鳳梨睡


她晚上一到12點果然乖乖上床啦


 



↑這是很讓天使感動的一刻


這一天我因為要做家事先把小鳳梨放在房間並放了本布書在她旁邊


沒想到她之後自己翻身並靜靜地在看布書


也許是在舔書啦


但是我仍是感動許久耶



↑最近這二天小鳳梨終於開始啃咬蘇菲了


也許是開始要長牙了磨一磨會比較舒服的関係吧



↑小鳳梨的爸比陪她的另一個方式就是一起上網


不過她似乎對媽咪和鏡頭比較感興趣耶


接下來就來欣賞一下小鳳梨迷人的笑容吧


保証看觀心情也會跟著美麗起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