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沒幹嘛隨便一晃又是一個月過去了,吾家小女滿8個月了。帶小孩每天日子過得都差不多,總覺得再不久她就要長大了~~最近的小鳳梨開始漸漸聽的懂大人們的指示,和她說不行她會停止動作,不過似乎是有健忘症似的沒過幾秒又開始搗蛋。遠遠的喊他名字並且招手她馬上就會爬到妳身邊。就連之前鳳梨頭老覺得女兒當他像空氣似的,最近只要他下班一回來小鳳梨馬上會粘在他身邊要她爸比陪他玩耍。在哭鬧時有時會發出很像在叫媽媽的聲音。這個階段的小朋友不再只是體型的變化,開始也長起智慧了~~不知是不是隨著成長體力消秏不夠,最近的小鳳梨半夜固定3點到4點一定會起來1~2次。從她2個半月起就一直一覺到天亮突然變成這樣的做息,真的是苦了我這個原本就容易失眠、睡眠品質極差的老媽。結婚前懷孕生產前除了身體不適之外我天天都幾乎會和鳳梨頭同時起床,並送他出門最後在陽台上目送他上班。自從小鳳梨出生後,現在頂多幫鳳梨頭把牛奶倒好,當天要用的飲用水準備好之外我就馬上又躺回床上了,這陣子我乾脆都躺在床上叫他起床,連爬都爬不起來。睡不好真的很痛苦啦~


 


最近的小鳳梨愈來愈愛扶著東西站起來,然後在他隨手可以拿得到的東西都會被他拿到嘴邊啃啊啃。這二天開始發現尿布收納箱的盒子的開法,只要在房間裡她一定會站起來打開盒子拿出尿布在那亂咬。名副其實的小惡魔啊~~我想我不能上網的日子又離我更近了。


 


滿8個月的小鳳梨目前體重7.4kg, 身高最近沒量應該是66~67公分。厭奶症進入第7個月時應該算是恢復正常了,目前除了母奶以外固定3~4小時會喝120CC的配方奶。這數字從她滿月過後就沒啥變化耶~~最近讓天使苦惱的就是她不太肯吃離乳食,看來最近進入厭離乳食的階段,但是每天還是會給他吃二次離乳食,就算他不肯吃或是只願意吃個一、二口也好。希望這期間快快過完啊。這個月新吃的食物有豆腐、碗豆仁、麵包稀飯(BF)、菜頭、蕃薯、青菜湯、洋葱、白菜、優格、小白菜汁、鯛魚。下午3點會再給30CC的青菜汁或是果汁。最近我已經懶得一樣食物連續讓她吃幾天再換新食物了,因為她根本不太願意吃,所以就順其自然看當天有啥材料就放個幾樣和稀飯一起熬煮。能吃進多少就算多少囉。


 


這個月比起之前我們更常往外跑,除了例常生活的超市購物外,有時是參加图書館的聽故事活動,有時則是去姐妹朋友家玩,小朋友有玩伴真的比較開心,天天悶在家中也不是辦法囉。下星期將要挑戰我們第一次在外過夜的家族旅行,順便回公婆家住上幾天,希望這一切將會順順利利,會是一趟充滿回憶的旅行啊。



↑剛滿7個月的小鳳梨


她很有個性固齒器老是啃盒子,布書拿來當枕頭



↑今天穿SUSAN姨婆買給我的新衣



↑亞實姐姐今天和媽咪來寒舍玩


 



↑小朋友有伴真的會互相學習模倣


亞實回去的當天小鳳梨就扶著椅子站起來了



↑HI~這是媽咪在台灣時買給我的彼德兔連身洋裝


好可愛但是價錢不可愛啊



↑今天是我們一家三口第一次同時坐電車出門


電車上的冷氣好強戴起兔帽剛剛好


坐在對面的高中生二人組直誇小鳳梨很可愛


莫名的一陣驕傲就來了



↑瑞紀妹妹的家


固定每週二一同外出散步的我們考慮到最近天氣太熱了


於是改成約在彼此的家中玩耍



↑這一天和阿龜先約來到神戶港


算不清和鳳梨頭來過這幾次了


但是這是我和鳳梨頭第一次旅行的地方


能夠帶小鳳梨來走走真不錯


只不過第一次帶她坐那麼久的電車,又剛那這陣子是她拒坐娃娃車的時期,真的是把我累慘了



↑貴婦級的享受


在港邊享用下午茶



↑這天上媽媽教室認識的朋友們相約在謙伸哥哥家玩耍


2個月不見的小朋友們又長大了不少



↑玩別人的玩具玩得很HIGH的小鳳梨


 



↑38的小鳳梨那陣子很愛爬進去,然後卡在裡面出不來


最後大哭要我進去救她


哈~~這陣子她學乖了再也不進去裡面了


 



↑這天JET叔叔和朋友來大阪玩


我們一家子做東一同吃了大阪燒


回家的路上聽到遠處的花火的聲音


好想看哦~~


小鳳梨明年我們一起去看吧^^



↑沒有穿浴衣感覺沒有夏天的回憶


這天我和小鳳梨硬是穿上浴衣外出購物


這是箕面AEON的商場外,千里川



↑哎唷可惜小鳳梨就是不肯看鏡頭啦



↑天使身上這件浴衣也穿5年了吧


基於某些因素我不太想再穿它了


希望明年可以買件新浴衣



↑哦耶~~我們今年的旅行目的地決定了哦


就是岐阜的下呂溫泉啦


好期待好期待(雖然小鳳梨啥都不懂)


這本雜誌是2007年我們去白川鄉那年買的呢


沒有想到又派上用場了



↑小鳳梨的假想敵


看我壓扁你


小鳳梨生來就是大力士


 



↑今天換瑞紀妹妹來我們家玩啦


小鳳梨這個人平常除了洗澡外根本不屑幫寶椅


一天到晚也將它拿來當玩具


沒有想到瑞紀一坐上去她竟然上前想要搶耶


小孩子的心態真奇妙



↑我最近和爸比感情變好了哦


每天爸比下班回家時我都會很開心去迎接他呢



↑又爬進去了,這次就拍下妳愛哭包的証據



↑第一次和媽媽教室的媽媽們一起到图書館聽故事


沒想到小鳳梨還蠻愛的呢


這個活動每次30分鐘一個月有4次


除了聽繪本外還有肢體活動


蠻不錯的


不過小朋友聽繒本的專注力只有2本


第3本開始大家就亂亂玩了



↑今天我們來到千里中央的山田電機準備買新相機


剛好今天有祭典,雖然很迷你但是也很開心


小鳳梨這天心情很好呢




↑老愛在餐桌椅下亂咬我的電腦電源線


過不久她就會來拉我的腳不讓我上網了



↑哇哈哈~仰天長笑



↑新相機的魚眼功能



↑愛站的小鬼




↑拿著水杯到處爬


↑睡到中午才醒來的小鬼,一起床就開始惡作劇


↑媽咪的心愛史努比變成我的玩伴


還好天使從小垃圾嫂所以我留下不少自己當年的玩具


將來都可以給小鳳梨接手啦




4 個人視訊是個歡樂的時光


小鬼又在亂七八糟亂玩一通了


這張好像在看裡面的動物哦



↑HI~我這張表情很Q吧



下一刻又開始哇哇大哭了


最近進化到站著哭


這戲碼幾乎天天都會上演啊





↑在图書館借回來的繪本


最近有空就會唸一下繪本給小鳳梨聽


不過他的持久力一樣只有2本


第3本就開始想要逃離幫寶椅了



睡到爬到媽咪的枕頭山上


這小鬼真識貨



↑坐得十分端正的小鳳梨


一口開水一口餅乾正在享用她的下午茶


這件小花衣從他4個月起穿到現在都8個月了


差不多要來給他畢業了


小鳳梨長得慢也是省錢的好方法




這一連串連續的動作超喝醉酒的


我有拍動畫起來


可是怎麼傳就是傳不上來


好想和大家分享哦



因為我厭離乳食其他阿姨介紹我吃BABY優格


我只乖乖吃了2天之後又不想吃了


我是個歪嘴雞



很喜歡這張照片中小鳳梨的表情


鄰居送的二手衣沒想到穿起來很適合耶



站起來的目的是為了拿電視搖控器玩



被爸比放到洗衣藍還玩得很爽的小鳳梨



這一大袋都是我的啦


小鳳梨的東西真是很好花


尿布、溼紙巾、離乳食一下一張萬元鈔就不見了



這天來到NEKO阿姨家玩


她家好多玩具好棒哦


剛好有幾樣之前看中的玩具先讓小鳳梨試玩一下


等妳一歲生日再買這隻RODY當妳的禮物哦


不遇她老爸清楚的知道是我想玩



終於見到魷魚和陽寶的本尊了


今天又只有我們家是妹妹



悠太哥哥不停地拿出玩具要給小鳳梨玩


最後連她媽媽錢包裡的錢都拿出來大放送了


↑這個系列的玩具我也打算買一個來給小鳳梨玩


前面那鐵琴也想買耶



↑離開NEKO阿姨家後和爸比約在梅田共進晚餐


伊勢丹百貨的嬰兒休息室又大又舒適


 


呼~~花了好久的時間終於寫完這篇記事了


小鳳梨也醒了~~該收手啦~


下一篇應該會是遊記啦~~期待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