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了幾天趕快上來補這篇記事~最近實在太難找出時間上網了,小鳳梨最近白天睡眠的時間縮短,而且妙的事他平常明明可以一個人玩得很開心,但是每當我一屁股坐下椅子打算上網時,她一定馬上飛爬帶走地跑到我身邊,然後開始捉著我的大腿媽媽媽的叫著,就是不肯讓我上網,但是她肯讓我看電視呢。真是搞不懂是啥道理啊~~


 


轉回正題,小鳳梨滿10個月囉。10個月健檢時的身高71公分,體重8.1公斤。好棒的成長呢。終於小鳳梨又回到同年齡的平均值線上來了,不再是一直墊底的小小隻鳳梨。這一切都讓我覺得自己的努力獲得了回報啊。10個月大的小鳳梨一樣是少毛族,沒有半顆牙。健檢時醫生當然是說長牙這件事個人差異很大,時間到了一定會長出來要我不要太担心。但是家中有一例小王爺的前例在還是讓我免不了東操煩西操心的,希望在滿一歲前我可以看到她的小白一号二号啊~


最近的小鳳梨開始吃起3餐離乳食,不過因為她晚睡晚起的做息要餵三餐真的很不容易,最近只要過九點我一定狠下心將她叫醒開始餵她吃早餐。通常都是麵包撕碎拌入優格中。接著再餵她喝第一次牛奶。雖然她肯吃飯了,但是討厭的是她幾乎只吃市售的BF,就是不肯吃我這老媽煮的食物,但是為了她肯吃我們只好拚命投資BF。一方面又要担心吃太多市售的食物不知會不會造成身體不良的影響,只能說當媽的真的好為難啊~~


 


一直以來母奶都不是很多的我撐到10個月了還是在餵母奶,只不過都是她想睡時給她喝心安而己,應該沒有什麼飽腹的效果。平常除了離乳食外就是餵5次配方奶,一次約100120CC。最近發現她很愛吃葡萄有時可以吃上10多粒呢。此外發現小鳳梨好像不討厭吃蛋,每次如果做吻仔魚炒蛋她都很捧場哦~


 


作息方面這個小孩因為爸媽老是愛在晚上看日劇的関係依舊維持快12點才睡,早上910點才會起床的生活步調。這次體檢被醫生指責後決定為了小孩發育的関係,最近我們都分開看日劇了(其實一直以來這是我們夫妻共同的興趣,一直都是讓我們很期待的一件事)。這陣子努力調整讓她睡覺的時間提早到約11點,早上9點一定叫他起床。不過這離理想作息還相差甚遠,老媽仍需努力啊~


 


肢體方面最近的小鳳梨百分之百學會的就是拍手,而且她只聽中文的指令,他老爸用日文叫她拍手她完全沒反應呢。史努比咧?只要和小鳳梨說這指令她也會馬上找出史努比和他來個抱抱。給予這個動作也能完全做到了,有事沒事她就會拿個啥東西來給妳,有時交到妳手中了又馬上搶回去。真的很讓人發笑。還有她常會貼心地突然跑來親妳,是嘴對嘴的那種哦。天使也被搶吻過幾次,每次我們被親過後都會覺得好幸福呢。另外這二天開始會揮手做出揮手掰掰的動作,走路方面還是一樣扶著走可以走的很快,有時也會放手獨自站上幾秒中。我想年底回台灣時她應該會走路了吧~~這一切的成長看在心頭常常讓人有滿腔的感動。


 


來分享小鳳梨9個月到10個月大的照片,這陣子因為一家3口輪流破病的関係照片比以往少了很多,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最近要趕緊補拍啦~



↑我們家常常報到的嬰兒本舖,這一天試著讓小鳳梨第一次乘坐這種椅子


一開始她坐的很開心,不過沒多久故態復萌又開始想要起身逃離椅子


真是不懂她怎那討厭坐椅子咧


家中的餐椅、幫寶椅、娃娃車、汽座沒一個她肯坐的


真是傷透腦筋~




北千里公園燭燈活動


http://tw.myblog.yahoo.com/totoyo./article?mid=6640&prev=6643&next=6619


先前寫過分記了,在此不再綴言





↑北千里公園


燭燈活動的隔天我們又回到公園散步


這一天小鳳梨剛睡醒,精神、心情都爆好


一整個照片可愛到爆錶



↑小鳳梨很愛的睡姿之一


提到她的睡姿真的遺傳到她爸,千變萬化


很少看她早上起來是在自己床上睡覺的



剛幫小鳳梨添了新的玩具,惡作劇系列


結果她的玩法很暴力是整台拿起來摔耶


玩到後來她最愛的還是這個可以拿起來吸的美乃滋


小鳳梨無所不吃,如果能將這精神發揮在吃飯該有多好啊



這一天婆婆的鄉下寄來了10公斤的白米


我們家小鳳梨一看到新的物品在家中出現時他的第一反應就是率先CHECK


而且她是從房間那包尿布當墊腳扶著沙發邊緣進入到箱子中的


這算是小聰明的一種嗎?



站得直挻挻的她只為了想要拿到電視搖控器來吃而己


\



這一天和好姐妹們在梅田聚會


一堆小鬼頭們粉熱鬧哦



來來來,讓我來咪一下今天媽咪買了些什麼好料的回來



這個健力架最近小鳳梨蠻愛扶著它在室內走動


可惜空間不夠沒走幾步就撞東撞西的


看她的表情可神氣的咧



我也敗了巧虎的教材了


正式教材要到小鳳梨一歲時才會收到


目前只收到一次準備号


但是小鳳梨很不愛玩巧虎玩偶,每次都拿巧虎來摔


不過書本和CD到是會常主動翻閱來吃就是了



這晚都11點多了小孩沒有睡意還在客廳亂玩一通


背起他老爸的包包,拿著我的手機學大人




看看小鳳梨的小肚腩有沒有很可愛啊


最近她比較肯吃飯後肚子常常這樣鼓鼓的


她老爸很問他是怎麼了咧



又在調查本日的食材了


而且很順手雞婆的將菜放到後面的櫃子裡


將來也許可以訓練她把菜放入冰箱中




這不是肯德雞啦


最近天使家常上演這片段


而且通常都是在我想上網時


她會在地上魯的妳不得関機


↑這天原本打算要到動物園的


因為保險人員的久留加上我的病情沒有很好,一時心情很低潮


於是就近來到萬博公園


好久沒像這樣坐在草地上了



這張照片中的笑容獲得天使的本月之最


好迷人啊



萬博公園的波斯田展進入尾聲


結果一接近花的天使突然覺得鼻子一整個不舒服


照了一下照片趕緊離去不敢久候


就怕自已的症狀又更加嚴重啊




\



↑萬博公園的樹木開始漸漸染色


希望今年有機會欣賞到紅葉啊


目前為止的計畫都一再被迫取消,好想好好放鬆來個小旅行哦




來到萬博當然不難免俗要在太陽之塔前面拍記念照



咚咚咚~


小鳳梨累了睡著啦~~


 


太好了,趁著小鳳梨今天早起很快的補眠的結果趕完了這篇記事。其實也是分了3次才能完成呢~


謝謝大家的欣賞~下個月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