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回台40天的時光一下就過完了。我們母女又回到冷冰冰的國家。少了台灣家人的陪伴總覺的很寂寞。沒有了小王爺和小鳳梨的吵鬧聲,頓時覺得很不習慣~~回來總是要有一星期的適應期,之後一切又會回復正常。然後又是期待下一次的相聚。我的人生這二年多年變成了這種固定模式的循環。


為了不讓自己太過BULE,趕緊整理出在台這段日子的點滴上來和大家分享。


這次回台因為小鳳梨正值調皮的年紀,所以少了許多飯局。和朋友們見面有不少都是在娘家中渡過的。外食也變得少之又少,我終於能夠體會當初老妹的心情了。希望這過渡期可以快快過去,我好想像以前一樣一天到晚和朋友相約趴趴走啊~~


來聊一下最近的小鳳梨的二三事。昨天測了最新的身高體重。目前接近9公斤,76公分。回台這段時間幾乎沒有長肉,索性身高抽長了~~一樣很元氣。最近很愛叫媽媽,明明之前想喝水都會自己開水杯來喝的小鳳梨,最近無論什麼事都要叫我幫她完成。這二天開始發出抱抱的單詞,隨著她年紀和智慧的增長,反而使她更加地粘我。好吧,人說這樣粘TT的時光很短暫,我就當做是一種幸福吧。


小鳳梨最近也會拿東西餵我吃,不過通常都是她不想吃的東西才塞給我。吼~~這鬼靈精到底是誰教她的啊。


另外,像是聽到音樂會一直點頭打拍子啦,對於要於不要會用點頭和搖頭來做意思表達。和她說要洗澡了她會自動走到浴室面前等待。看到我們穿好衣服準備出門時,她會跑去玄関把自己的鞋子拿來意識要我幫她穿上。


運動神經方面也是進步很多,最近老是喜歡跑給人家追。一邊還發出興奮大叫聲,只不過一跑起來很常就五體投體地在和地板KISS。在家就算了,在外面總是會招來許多側目,加上實在危險很怕她受傷咧。


一聊起小傢伙的事老是聊不完,小朋友的成長再再為做父母的帶來許多喜悅。接下來等他會說話時一定更加有趣啊。先來欣賞這陣子在台灣的照片吧~~



↑回台灣的隔一天就是小鳳梨的生日


這天在家中舉行了捉周活動,加上老妹一家子買來的蛋糕


SUSAN阿姨一家子的參與,當天場子炒得很熱鬧


只可惜小鳳梨剛換環境適應不良,哭哭啼啼的


http://tw.myblog.yahoo.com/totoyo./article?mid=6894&prev=6905&next=6868


以上為當天生日派對的記事



↑元旦當天全家和阿姨一家人一同出遊


來到大湖的草莓文化園區


這天應該算我待在台灣這40天內印象中算冷的一天


能夠像這樣子和老妹一家子出遊的機會其實很少


老是少了我們家鳳梨頭一枚



我那認識快30年的好友家


是個豪宅呢


當天小鳳梨和小斑玩得很開心呢


我們從幼稚園起就認識了囉


這是一段長長久久的緣份啊



台中大遠百百貨


我們很追的上流行呢


其實是天氣不好帶著小小孩沒有交通工具無法跑遠


一家三口坐小黃逛百貨打發打發時間也不賴




表姐帶著一雙兒女來訪


大家一同到家中附近吃了簡單的午餐後在一旁的公園拍照



聚餐囉


一家子人已經多到一桌滿滿滿呢


 



相館拍攝全家福記念照


http://tw.myblog.yahoo.com/totoyo./article?mid=6905&prev=6944&next=6894


其他的照片請看以上的記事



↑很棒的一個大晴天


一同有緣做月子的媽媽們再度相約見面


地點在老妹家


很快耶~大家這樣也認識一年啦~~



AMY帶著肚中的妹妹來訪


預產期是今年4月~~


期待下回回台可以看到新生兒啦~~


到時我們家小鳳梨就是大姐姐了耶



表妹思里出嫁囉


曾經身為新祕幫我和老妹打點了新娘粧和造型


終於在這天她也覓得了自己的幸福




亞洲大學踏青


這天出遊的成員只有我和小鳳梨以及老爸老媽


小鳳梨穿上鞋子在草地上猛跑,又不停地跌倒


玩得很HIGH咧





霧峰圓滿教堂


此為敗太女王的拍攝地點


又因為不用收門票,吸引了不少遊客前來遊玩


這天天氣也是好到不行,不小心我和小鳳梨都穿太多衣服了



霧峰地震博物館


我們在此與阿姨一家子會合


結果只在草坪上拍拍照聊聊天就前往下一個地點



霧峰峰星夜情吃晚餐


可以看到還不錯的夜情


小鳳梨當晚又是整場到處跑



大年初五大舅舅做東請客@大甲三引餐廳



這張小鳳梨的表情真是逗趣可愛到不行


趁著哥哥不在卯起來騎車



我的奶奶


這是奶奶和小鳳梨初次見面耶


這天老爸做東請姑姑們吃飯



老爸帶著我們來到后里的天馬牧場


因為引進了大批羊駝的関係,使得這裡一整個變得人氣滿滿




拖簡仙女的福,我和老妹還有二隻小鬼在平日下午一同進行午茶時光


只不過帶著二隻小鬼還真的悠閒不起來


囫圇地將蛋糕塞往嘴裡,就怕小鬼胡鬧




又是一個趁著哥哥不在的日子猛穿他的拖鞋


哥哥平日對他的拖鞋保護有加


完全不讓小鳳梨伸手碰及


老媽牽著小鳳梨讓她練習穿上哥哥的拖鞋


結果她走得蠻好的咧


在那之後她老是亂穿大人的拖鞋來玩





2012年台中龍年花燈


地點依舊在我家路口的文心森林公園



很搞怪的小鳳梨就是不給老弟抱上一下


我抱著她逛了塞滿人的花燈,手都快斷了




原本預訂回日本的日子


因為遇到外婆要做生日,家族聚餐的関係,回日本的日子順延了一星期


哈~反正日本很冷,我根本一點都沒有心想要回來當煮飯婆啦



JANNY帶著小悠里來訪的一天


生日相差一天的她們,一個住関東一個住関西


好不容易才能像這樣見上一面呢


五專死麻雞們的聚會


我也見到好久不見的小清


下次見面又要等一年後了啦


回到台灣後變得很會騎車車


可以一個人自由自在地上車下車的


她已經完全脫離了BABY行列,化身為小孩了啦



老友帶著我們來到美術館


這張照片拍得很成功呢


中正機場一航的漢堡王


小鳳梨一整個心情大好在沙發上跳來跳去的


還討了好幾根薯條吃咧


↑這天是老弟和她女友送我們到機場的


下次見面就是他們的大喜之日了




離台前的最後一張照片


小鳳梨又興奮地一直亂跑


地勤們都跑來和她玩


 


以上為本次回台的點滴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