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是偷懶了好一陣子沒有上來更新部落格了。小鳳梨目前已經滿一歲3個月囉~從台灣回來後小鳳梨回到原本的正常飲食習慣,長高長肉之外知識也增長了不少。常覺得她已經能夠溝通了,叫他洗手、刷牙、洗澡、換尿布、睡覺等指令她都能順利完成。之前不坐娃娃車、汽座和餐椅現在都能乖乖坐好。只是她常會和我談條件交換,一坐上汽座就開始要吃的要喝的,真是聰明狡猾的小鬼頭。


 


會說的單字目前如下:媽媽、爸爸、阿嬤、姨(十分小聲)、ㄋㄟㄋㄟ、尿尿、茶茶(台語)、抱抱、嘛嘛(吃東西)、鞋鞋、襪襪、帽帽、玲奈(日語)、ばあ、魚、花、汪(狗叫聲)、にゃ(貓叫聲)。


 


每天一定會叫上百回的媽媽(暗爽中)。對於在睡覺的人物不論是大人、小孩都叫爸爸,百貨公司的模特兒也叫爸爸,有戴眼鏡的男生也叫爸爸,滅火器的图示也會叫爸爸(這點我很百思不解)。幸好全天下她的媽媽只有我一人~~


 


對於動物充滿了好奇心,只要看到動物會不斷發出嗚的叫聲。愛好動物這點一定是遺傳到我。我們常常一起看動物節目呢。


不過變聰明歸變聰明還是常常愛撒嬌。通常我進廚房煮飯或是想要吃飯時一定要請出巧虎大師或是NHK的兒童節目才有辦法順利做想做的事。最近她看電視的時間因此也就變長了,我實在也不想這樣做,但是本人也是出於無奈啊。這也就是我很久沒更新部落格的原因啦。


 


雙泫母老虎的她個性依然十分強硬,想要的東西一定想辦法得手,如果被搶走或是拿走就會始出她的大哭大叫絕技。這點我很傷腦筋耶。有些東西就是危險她還是硬不甘休,和別的小朋友玩時只要是她想要的玩具就是緊緊不放手。實在很怕媽媽朋友們會把我們當常拒絕往來戶耶。


 


接下來來這這一個多月來的生活點滴吧。今年的日本冬天真的很長很冷,都已經4月初了櫻花還沒有冒花來呢~~十分期待我和小鳳梨在日本的第一個賞櫻季。希望屆時能有很多美照可以分享給大家啦~




↑2月29日到魷魚家玩~


母老虎小鳳梨竟然也有輸的一天~~


完全被号稱她的雙胞胎弟弟陽寶給壓得死死的


還被舔了耳朵耶



小鳳梨的新朋友愛佳妹妹


愛佳的家就在我們家後面走路只要3分鐘就到了


這天我們來到愛佳家玩


二個小女生在吃下午茶


小鳳梨難得有和他同年紀的女生同伴可以一起玩


這天他似乎比較女性化耶



善後中


老媽我很開心她的一番心意


可是為什麼妳要把麵包全部撕碎丟到地上啊


小鳳梨實在很不愛吃麵包


別人的小孩可以用麵包代替白飯當正餐


偏偏我們家的就是不吃啊


目前為止他肯吃的麵包只有法國吐司而己


愛吃白飯這點和他哥哥還有老爸一個模子樣



女兒節回滋賀過節


最近肯坐兒童座椅了


只是一上椅子要求很多


首先討餅吃再來討水喝


吃飽了累了就像這樣睡著啦


不過肯坐真的幫了我們好大一個忙呢


凡正平常也很少讓他吃零食


偶爾讓他交換條件也不錯




這一天我們帶著小鳳梨來到龍王的農業公園


場地規模比我們想像中小上太多了,沒幾分鐘我們就晃完了


不過可以讓小鳳梨接觸動物又晒晒太陽也很不錯


小小孩邊怕又一直想餵動物的光景真使人發笑



耍帥擺POSE~借公園的女兒節人形娃娃拍照裝裝闊氣



滋賀公婆家


這是小姑30年前的女兒節人形娃娃


剛好留到現在傳給我們家小鳳梨


不但省下一筆錢和空間又義意非凡



慶祝婆婆今年滿60大壽(在日本稱為還曆之年)


這一天約了好久沒碰面的小姑一起做東請吃高級牛肉料理


京都的三嶋亭


小鳳梨真是名嘴,平日根本不吃牛的她這天不停地在和我搶牛肉


肉只要一呈上碗內,嘴巴馬上啊`~的一直過來


最後還模倣我們大人自己想要夾肉吃


人小鬼大啊



一年以上沒有全家團聚在一起了



聚餐完後我們一家三口在京都散步


不過這一天實在好冷哦~


好不容易走到圓山公園眼前空空如也


拍完照後馬上打道回頭


照片中的二人同時在喊媽媽


真是可愛的一幕



鴨川河畔的一家三口


還是只有冷字可以形容



↑亞實、兔哥來家玩耍


我們家阿花的照著玩具的鏡子正在假裝拍化粧水



三隻小鬼排排座認真地在看NHK的兒童節目



開始買牙刷幫小鳳梨刷牙了


只是最近她又不肯乖乖讓我刷牙


為此我多買了一隻牙刷,一隻讓他拿著一隻幫她刷


不過還是要看她的心情


有時心情好會不斷地啊啊啊打開嘴巴


心情不佳時嘴巴老是粘的緊緊的


不過就算幫他刷完牙睡前她還是要喝完母奶才睡


好像有刷沒刷效果不彰咧


只能說培養她的良好習慣囉


至於背心是故意穿相反的


不然沒幾分鐘這小子一定馬上脫掉它



這天來到陽寶弟的家玩


2隻小鬼東玩西玩的樂的很


最近開始會反哺的小朋友


只是這店裡付的湯匙尖端是叉子型狀的


在張嘴的同時被刺了好幾次耶



小鳳梨人生第一次外食的兒童餐


一碗兒童用的烏龍麵,除了麵之外的料有蛋絲和半隻蝦子


量其實不算少,不過我們家這隻全部吃光光耶


最近外食開始都會多加點餐食


要不然我老是要餓肚子啊


 



一個下雨的週末我們來到兵庫縣西宮的阪急


買了鯛魚燒當下午茶享用


有個小孩露出了一副十分貪婪的嘴臉


哈~~結果吃沒幾口她就不想吃了啦



西宮阪急


為了不想白繳停車費,這晚順便買了同事的生產賀禮


小鳳梨在一旁認真地煮大餐


乖乖,再等一陣媽媽就買給妳哦



家中附近的小空地


裡面住著一隻老虎和一隻駱駝


好怪的組合啊


小鳳梨每次散步經過這時都一直對著老虎嗚嗚叫個不停


之後都要硬抱走才有辦法離開此地


再過幾天這裡的一顆櫻花樹就會開花啦


離天使家最近的一顆櫻花樹


期待期待中



在西宮阪急那晚順便幫小鳳梨帶了這組家家酒


凡正將來買了廚房用具沒有菜也沒辦法煮


小小孩還不懂如何利用工具切菜


每次都用手將菜分屍



進隻長頸鹿是在嬰兒本舖購入的


陽寶弟也有一隻一 模一樣的


用途是為了防止小朋友走失用的


小朋友分明比小狗狗還愛亂跑


想當初我們家嘟咪乖的要命咧


小鳳梨對這隻長頸鹿很寶貝連在家裡都吵著要我幫他背上



鳳梨頭生日這天剛好是春分日本放假一天


好久沒有在假日遇到晴天了


這天其實空氣中還是充滿寒意


我們來到南千里公園賞梅


梅花依品種的不同有的已經凋謝有的則還沒綻放


其實主要目的是想要溜小孩讓她運動一番的



這張照片我們都很喜歡呢


可是最後小鳳梨殺死了幾朵梅花


 



媽咪我累了啦


在這之後餵她喝完牛奶上車果然進入爆睡狀態



南之丘公園


這是在天使常去的超市旁邊的公園


妙的事我來這第一年時怎都沒有發現這公園裡有梅花啊



嘿嘿~~我肖想這公園的溜滑梯很久了


身為一個大人總不能在一堆小孩面前玩這吧


還好現在有我們家小鳳梨做後盾我可以大方地玩啦


只是這滑梯一點都不滑耶


 



千里中央山田電機


鳳梨頭在買東西,等候的時間我們家小鬼在亂搬店裡的樂高玩具


還真當這裡是自己的家咧



哈~這條是小鳳梨的毛毯叫紫羅蘭


因為某個晚上她突然愛上我的粉色毛毯CHEERY硬要蓋它睡覺


冬天冷的要命無奈的我只好拿了鳳梨頭的藍色毛毯天空來蓋


隔天鳳梨頭下班回來就帶了這條紫色的小鳳梨專用毛毯


她真的很愛它,有時沒事也要拖它到處走


回憶起小時候我也常拿被子批在肩上玩白蛇精的遊戲


所以媽媽沒有資格責備小鬼


只能趁小鬼不注意自己摸摸鼻子趕快收拾



部長家


認識部長一小段時間了終於有機會見到本尊


還能夠來到部長家玩


真的很幸運


希望將來我也能夠有一間夢想的家園


小鳳梨前天在公園跌傷了鼻子都有傷痕


好加在只是皮肉痛沒有其他異樣


真是謝天謝地


小小孩開動啦


這天除了小鳳梨和部長家的肥寶外,亞實和兔哥也在受邀之中


大人就是愛瑪、HARU、還有初次見面的月姐


這天天氣整個很好,渡過了愉快的午候



330約了NEKO、鴨子、曉玲帶小鬼們來家中開小肥羊趴


小鬼們各唱各的調



超級可愛的一幕


除了阿歡還太小之外其他三隻在房間內翻來翻去的


邊玩還可以聽到他們的嘻鬧聲


小朋友有玩伴真好



呼~花了好幾天才有辦法完成這篇記事啦


小小孩在真的不容易粘在電腦前啊


先收手了~下次賞櫻記事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