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家期待了二年之久的過夜家族旅行終於成行啦


地點選在去年因為小鳳梨拉肚子沒有去成的岐阜縣-下呂溫泉


岐阜縣距離天使家居住的大阪吹田市開車需要快4個小時


這天也不知為何小鬼一大早五點多就起床了,是在興奮啥啊?


好加在也是她早起,之後一上車就一路睡到岐阜縣才起床


第一次帶她出門過夜旅行,真的累爆了


有可能是我們才剛從台灣回來一天就馬上又進行了長途的移動


小孩適應不良累到了,這3天的旅程特別番


汽座要坐不坐的,沒事就亂哭,不然就是不想穿鞋頻頻脫鞋襪


還沒完全從台灣食物轉換回日本食物的她,旅行中吃得不算多


但也好加在加減都有吃,外宿的二晚睡也還不錯


有了這次的外宿旅遊經驗暫時應該不會再帶她出遠門了吧


要不就選擇不要開車搭大眾運輸工具讓她可以一直粘在我身上,心情就能保持愉快吧


先來分享第一日的行程


大阪吹田→らっせいみさと休息站用中餐→惠那峽→さざなみ公園→下呂溫泉小川屋CI



經過了長途的移動時間也已經來到正中午


小鳳梨一路睡到目的地肚子也餓了


這餐我們吃了蕎麥麵,這也是岐阜縣的名產之一


只要MENU中有鴨肉麵這個選項,通常就是我的不二之選


小鬼口中喊著麵麵、麵麵,一同和我分食著一個定食套餐


吃完後不知為何肚子還很空虛耶





剛睡醒的小妮子一副呆呆樣,不過也因為這樣她很乖地從頭坐到尾



因為肚子空虛又買了當地名產五平餅來吃


結婚第一年時天使曾和大學同學參加巴士旅行來過岐阜縣


也吃過這名產,只不過這裡賣的五平餅的沾醬還真不錯吃


芝麻、胡桃還有花生三種混合醬汁


鹹中帶甜,小鳳梨也和我搶食呢



這張照片怎彷彿我這媽是一個愛吃鬼,讓自己的女兒痴痴地看著我吃啊


分明有一半都是被小鬼吞進肚了





吃完中飯,日頭正炎熱,就近來到惠那峽


這裡天使3年前也曾來過,沒有想到3年後能夠帶自己的女兒重遊舊地呢


只不過小鳳梨一上車就開始鬧脾氣,說什麼也不肯坐汽座


二人合力架她還是沒辦法固定金尊


只好讓他粘在我身上


說也奇怪一向不坐娃娃車的她這天吵著要坐


不想拍照的她臉開始爆臭


其實事後才知她是想睡了啦


明明才剛睡醒的說




↑さざなみ公園


雖然氣溫很高但還好有風在吹不至於讓人受不了


不過這是針對我們大人來說


小鬼還是熱到哇哇叫


完全不管身旁的美景,開始脫鞋襪並且大哭了起來


而且說什麼也不肯下娃娃車,原本打算坐船還有看景點的


都因為小孩心情不佳而做罷




又經過了一個半小時的車程移動,終於到達下呂溫泉啦


這是我們這二晚的下塌旅館-小川屋


一晚二人付早、晚餐約是三萬日元


我們已經避開暑假期間了,不然可是要再付出更多銀兩呢


一進房間鳳梨頭馬上就累倒了


我和小鳳梨就開始來場母女的小散步


首先在飯店大廳中泡足湯,真是貼心的設計


小孩也很好笑明明水溫就不燙腳才一放進去不斷地喊:燙燙


沒有二下子就溜走了






旅館前亂晃拍照


小鬼一看到有小朋友的外出木屐二話不說馬上脫掉自己的布鞋換上


這明明不好走,小鬼還走得很好耶


之後我可就慘了


只要一過大門換鞋處她都要吵著穿這鞋


回到飯店也不肯換回自己的鞋


之後只好連哄帶騙搶行抱走


唉~這年紀的小孩有的沒的堅持還真不少





下呂溫泉街景


小孩這時的心情似乎還不錯,傍晚又舒服又涼快


我也好享受一下片刻的寧靜(真的是片刻哦)




默劇大師卓別林銅像


小孩原本不肯靠近拍照


我硬是唬爛說這是哥哥


之後她一坐下來之後竟然不肯離開了


之後延路上又開始叫起阿公阿嬤阿姨姨丈的


哎唷,女兒,老媽我也很想家好不好


害我在這溫泉勝地湧起了無限的思家情懷啊



維納斯女神的足湯


這足湯的溫度就真的有比較高


小鬼明明自己想泡又一直喊燙


這次更妙了換說日文


就這樣她學會了新的日文單字


果然環境有差啊


在台灣這 40天多學的單字就全都是中文呢



岐阜縣的下呂溫泉、群馬縣的草津溫泉、兵庫縣的有馬溫泉合稱日本三大溫泉


天使剩下草津溫泉還沒去過,有機會等小鬼大一點再來去吧



等待晚餐前三人再來泡一次足湯


小鬼這次邊泡邊踢水搞得她爸褲子都溼了


和上次一樣泡沒多久人又溜掉了






↑小川屋旅館用晚餐


這天的晚餐拖拖拉拉的吃了一個多小時


小孩當然沒有那耐性,加上食物其實都不合小鬼味口


這餐媽媽我吃得好痛苦又好累


小鬼一直哭鬧


還好這餐是這次旅行中唯一她沒有乖乖吃飯的唯一一餐


晚餐吃完帶小鳳梨泡了她人生第一次溫泉


結果小鬼一下玩水一下跑走,進入溫泉沒幾秒就喊燙一直大叫不要


當然我也只能匆匆起身離開大浴池


9點多哄小鬼睡後我一人又回到大浴池泡湯


但心裡總覺得小鬼一定會再醒來


果然一回到房間小鬼已經哇哇大哭起身找媽媽


明明他爸就在她身旁啊


就這樣在小鬼的吵鬧哭聲下第一天的行程落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