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來更新小女兒的成長記錄了。她的照片真的多的像山一樣多。有這麼愛拍照的老媽將來不怕她結婚典禮時沒照片用,可能會發生太多而無法做出選擇的情況吧。
小鳳梨目前1歲11個月,年底就要滿2歲了。目前身高82公分,體重接近11公手。最近的她愈來愈會說話,已經能說出完整的句子,也能一問一答一搭一唱了。基本的動物還有生活用品以及顏色她都能判別而且正確說出名稱。只不過中日文混著說。有些說中文有些說日文。偶爾也會出現英文單子。所以常常發現許多有趣的綜合語言從他口中脫出。不過小朋友的記憶真的很讓人佩服,小小的腦袋中到底裝著什麼樣的組成成分真的很讓人好奇。
最近的她比以前更有主見。不想要穿的衣服就是永遠不肯讓妳幫他穿上,所以再買她的東西如果可以我都讓她自己挑。她自己選的就真的會乖乖穿戴。很難想像今後什麼都要參與意見的她會讓我多傷透腦筋啊。
快滿二歲的小孩愈來愈雞婆什麼事都想參上一腳。洗衣、晒衣、疊衣、擦地板、擦桌子等等的家事,無所沒有經過她的參與。有時都會忘了她其實才不滿2歲啊。偶爾發生不小心將水濺到地板的事件,另一頭的她已經蹲在地上拿起抺布幫妳擦乾淨了。
這個時期的她也開始管起她老爸來。一天到晚就看到她拉著爸爸要去洗澡,規定她爸一起睡覺、一起跳舞之類的。玩具一旦壞掉就一直在她爸耳朵碎碎念要他快點修好。不過就算是這樣鳳梨頭還是很甘之如飴。誰叫女兒是他前世的情人呢。
整理出最近2個多月的照片一起放上來和大家分享啦~~~



好一個大晴天的假日我們一家三口來到大阪中之島公園參加水都大阪的活動


大隻鴨鴨非常吸睛



中午就近買了攤販的小吃席地野餐


當天還不少人在此野餐呢



難得心情好坐了娃娃車


這天也順便在娃娃車睡午覺



服部綠地公園


小孩最近到公園玩溜滑梯時一定都會先看一下溜滑梯乾不乾淨


只要有砂她就一定要妳擦乾淨她才會玩


常在下過雨的隔天到公園玩時溜滑梯時她也一定會叫你把水镲乾她才肯玩


所以也不用怕他弄髒褲子啦


偶爾也會遇到他CHECK完溜滑梯後還是決定不到的時候呢


小孩這天第一次走這設施,一開始小心翼翼地走著


不過她還是打著大坦鳳梨沒在怕的名号,沒兩下就可以玩得很上手了



這天的中午依舊在公園野餐


小孩迷上在外面吃便當的FU


只要提到可以在外面吃便當,那天她心情就會很好


不過看似晴天的好天氣空氣中已經稍有寒意了


畢竟當時也快盛秋了啊



從小就很愛狗狗和動物


想必是受到媽媽我很大的影響


她真的很愛和狗狗玩



今天秋天我家不知撿了多少橡樹果回家


然後過一陣子橡樹果裡就會不定期的爬出白色蟲子


嗯~~雖然我不怕蟲,但是家中有蟲的感覺還真噁心


明年撿回來後我一定會用熱水將果實全都燙一遍再給小孩玩



千奇古怪的表情



快看有小豬睡著了


那陣子帶她到遠一點的公園玩,回家途中老是會像這樣睡著


通常我就會在外面多繞一點路,不然就是直接騎回家中的停車場坐在那等小孩醒


不過11月後我一定會一直和他說話不讓他睡著


等到回家後再讓他睡午覺


不然實在太冷啦



小鳳梨食堂開張囉


好可愛的遊戲,好朋友們全都擠在一起等開飯



咪咪醬來家中玩


最近的她已經懂得找朋友玩了


常見的朋友之中她最常提到的就是咪咪醬


照片這組廚房家家酒組是今年她2歲的生日禮物


小女兒有這玩意真的可以玩很久


其實媽媽從很久以前就決定如果有機會生到女兒一定要買組這回家玩


順便圓夢一下,小時候那有這麼棒的玩具啊



兒童館吃便當


天氣開始轉冷後我們有時會帶便當到兒童館玩


可以達到溜小孩不會受寒又能讓小孩在外面吃便當


通常兒童館的人都很少


小鳳梨都玩得很開心



在家煮不夠,外面的菜比較好煮啦


沒三兩下一桌好菜就完成了



小孩陣子子突然迷上手套這回事


這手套是她嬰兒時期表妹送她的禮物


明明就已經太小了她還是戴得很開心


出門只要當天夠冷


她一定會說她手冰冰討手套戴上


身上這套企鵝連身衣也是岑燁哥哥小時的衣服


不知為何只要是哥哥穿過得衣服她都特別愛穿耶




鳳梨大胆王不畏高地爬起這具有難度的器具


拍拍手


真的沒在怕的


媽媽在旁看的心驚胆跳


兒童館裡通常會有像這樣的三輪車


她真的很愛騎車雖然還不會真正前進


但還真煞有其事呢



天冷就該吃吃関東煮


她最愛吃的就是三色丸子


每次自己的一串三顆吃完還想要吃過界





保育園的移動動物園


我最喜歡這活動了


當天來了好多動物


不用門票就可以接觸到動物多幸福啊


保育園的烤蕃薯大會


這天的天氣冷冷的很適合吃蕃薯


我也是第一次親眼見識到日本用樹葉生火烤蕃薯的畫面呢


陪著小孩成長順便也讓自己增長見聞


畢竟我也不是生在日本的人啊


小孩拿著我的史努比耳罩自行戴上


果然她戴比我可愛太多倍了


媽媽我決定割愛送給她


準備外出拍銀杏


這天的服裝是小孩自己挑選的


老媽說這張的她很迷人有女人味哦



↑南千里公園野餐


葡萄的季節結束後小孩換迷上橘子


媽媽真的是大大感激啊


橘子真的是俗又大碗


最近天天中午都來吃個二顆


不過草莓也快要出來了


又是個高成本的水果


但是自己也愛吃的要命


所以值得投資啦



小孩的睡臉真像小天使


不過這張照片實在太像我表弟了


忍不住按下快門


怎會像到表弟那裡去啊



↑千里南公園


這是為了慶祝千里NEW TOWN完成50周年的紀念活動


杯子放的都是真的蠟燭哦


美美美



穿上爸爸的睡衣活脫脫的就像是個小男生




最近開始偶爾會帶小孩去吃麥當勞


兒童餐中捨去薯條不點改點玉米粒


感覺起碼還多點營養


小孩最近很愛將麥當勞叔叔掛在嘴邊上說


不過還好目前還不至於吵著要去吃


速食食品真的偶爾吃就好



小孩這天自認為化身為米妮很得意的等電車


不知為何所有卡通人物中她好像最愛米妮


連自己的二歲生日蛋糕也指定要吃米妮的








這天和一群台灣人姐妹帶小孩來京都植物園野餐


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閈心的一天






↑箕面商場


日本的商場已經充滿了濃厚的耶蛋氣氛


家中附近散步


這個無人神社我們家每年會爬上來參拜一次


今年小孩也懂得拜拜了


有其父必有其子


笑起來的笑容有夠像


小孩的流海長到刺到眼睛了


買了剪頭毛的剪刀試著幫她修頭毛


結果小孩不安分不乖乖地坐好


我們二個人輪流剪


變成小瓜呆頭



受邀到咪咪醬家玩




家中附近的第三間兒童館


一樣冷冷清清沒啥人氣


明明就還不錯的地方啊



第一次吃肉圓仔


台灣帶來的米粉和肉圓仔


小孩吃得很開心



第一次吃爆米花


結果好像沒有非常中意


不如預期中的愛吃



這天拿了近江牛買了菜一家3口就到月姐家吃飯去了


小孩當月姐家是自己家在沙發上做起瑜珈




吃飽飯後散步到梅田nu前拍照


這天也蠻冷的呢



保育園的搗年糕大會


小孩意外地蠻愛吃年糕的



佐竹公園


人生偶爾也應該停下腳步留心周遭的事物


小孩最近出門一定要帶這台相機


看著我在拍照也一定要拿出自己的相機湊一腳


只不過為何老是拿反啊


永遠都在自拍耶



天冷也要出門之愛斯吉摩人


包緊一點穿多一點再出門去吧


 






參加兒童館的活動


第一次玩氣墊屋、打章魚似乎覺得很有趣


因為當天教室使用上的関係最後只好把便當帶回家中野餐


 


呼~~好累啊。趁著小孩吃藥睡午覺時趕出了這篇記事


打完後背好痠痛啊


不過為了記錄小孩的成長過程,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想下一篇小孩成長記錄可能就是他回台灣過2歲生日時吧


希望她不要再像1歲生日那天哇哇大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