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在心裡想著該提筆記錄小孩的成長記錄了,但永遠抽不出一個可以靜下來的時間寫文章。就這樣從2歲一直拖到現在。好吧,這是偷懶的藉口罷了。
小玲奈滿2歲5個月囉。目前的身高87公分、11.9公斤。
2歲兒的反抗期似乎是出現在她身上了,最近變得比以前容易發脾氣,哭的次數也變得比之前多上許多。自我意識萌芽,伶牙俐嘴的還會和妳頂嘴。明知這是一定會歷經的過程,但總是覺得耐心快被小孩磨光了。她還是一樣愛走戶外路線,每天起床就問妳今天要去那玩啊?我要穿啥衣服出去啊?說真的外出時間過得比較快,她的心情比較好就不太會歡,對我們母女之間的情緒都有正面的影響。加上她體力很好,不出門光在家中玩體力消磨不完全晚上就來給妳當夜貓子。痛苦的還是我啊!所以我們母女幾乎天天出門,泡泡公園、兒童館、圖書館、保育園、幼稚園這些免費的設施,有時就做便當帶去當午餐。真的是又省錢又可以娛樂到小孩的最佳方式。



超級小幫手:我們家女兒本身很雞婆所以我就善用她這特長常常叫她幫我做家事。當她還小時會幫忙我遞衣服讓我晾,最近已經進步到可以幫忙我晒襪子、小毛巾、內褲類,晒乾時她收得到的高度的衣服我也會請他幫忙收。收進來的衣物簡單的她也會幫忙歸位。其他像是幫忙丟垃圾啦、撿撿地上的頭毛、拿東拿西的她只要心情好都很願意幫忙。上超市有輕巧的東西也都請她幫忙提。不過過於熱心的她管的也很多,每天連我要穿啥內褲都要幫我決定。




↑小幫手很愛幫忙做家事哦。


 


自我意識萌芽:最近不至於會像之前那樣某些衣服完全不肯穿上,但是出門的打扮還是要經過她的同意,最近愈來愈有小女生樣了,出門前也會自己選上當天想要使用的髮飾。會自己穿脫褲子、尿褲、鞋子、襪子,自認為是大姐姐了。坐娃姓車和安全坐椅也都要自己爬不讓人抱並且要自己扣上安全帶。PS安全坐椅的安全帶她目前還沒想要征服,到時若會自己開我就頭痛了。



↑我這樣有可愛嗎?是不是愈來愈有小女生的模樣呢


後面的紫色小花是爸比送給媽比的母親節禮物


每天早上都是我負責幫它澆水的哦



↑和奶奶還有姑姑一起去韌公園賞玫瑰花


我只愛紫色的花只願意和它們拍照啦



↑我最近很愛在睡前對我媽咪說,我好愛妳哦


我最近反抗期很常惹她生氣


但我不是故意的啦


再給我一陣子吧~


喜好之物:最近的她突然愛上紫色這回事,可能是我本身也喜歡紫色,有不少紫色系東西的関係吧。她的毛毯和娃娃車我也都買紫色的。任何東西只要有紫色她一定選紫色的,整個鞋子賣場她就只要那雙紫色的鞋其它的連試穿都不肯。連外頭紫色的椅子都可以讓她心情大好。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動物的她最近愛上溜虹惠姐家的西施RION。因為自己有養過嘟咪14年的經驗,所以接觸RION完全不覺得陌生。常常看著一小人一小狗的總讓人忍不住微笑。最近喜歡的遊戲像是家家酒、吹泡泡,玩砂坑、還有拿一堆小塑膠袋將自己的玩具裝成一小袋一小袋的,我也不懂這樣那裡有趣。野餐也是她很喜歡的戶外活動,這從她一歲多起就是我們母女的共同興趣,雖然做便當很麻煩,但是想到中午不用煩惱要在那吃飯就覺得輕鬆。




2歲過後已經開始懂得遊樂園的樂趣了


最近開始會吵著想去遊樂園、動物園、水族館等地啦


成長是件好事,不過荷包也要跟著縮水啦


不過呢,我個人也很愛動物園和水族館這種地方


同時可以顧及母女的興趣好像也不壞耶



吃這件事依舊在她心目中占有一席之位,雖然不像之前那麼積極


但三餐也都有正常吃,睡前還是要喝個100CC的牛奶填填胃


最近愛吃的食物,柳松菇已經退位了,蒟蒻、魚板、培根、火煺、等人工食品還有海鮮類食物竟然非常喜好,怎麼都不像是2歲的小娃兒啊。



↑這陣子也很愛玩角色扮演的遊戲


去公園有這種台子就很自然變成小孩的店面


通常她賣的東西就是炒飯、餃子、羲大利麵然後還有果汁



↑參加日本人媽媽社團活動


小孩不愧從小經由媽媽我的訓練以及指導,還蠻愛自拍的。哈



↑紫色的杜鵑花


小孩常跟著我到處跑跳,認識的花種也不少耶


玫瑰、鬱金香、蒲公英花、櫻花、杜鵑花等她都可以唱名哦



蒲公英是她這陣子的愛物之一,每看必拔


大自然的免錢產物,只能說一句讚


@滋賀野洲



喜歡動物的她有這種假的動物也可以騎得很開心


@京都琉璃溪溫泉


 




↑公園中挑戰新的遊具也是消枆小孩體力的最佳方式。愈難的她愈想去挑戰。運動神經這塊真的是完全沒有遺傳到我。太好了~~




↑溜溜RION醬是小孩最近很愛的活動


一天到晚問我今天RION醬有沒有空


RION醬天天都有空,問題是虹惠阿姨很忙啊~~


真的要謝謝她給我們母女這機會啦




↑很沒有集中力的她玩砂可以讓他專注蠻久的時間




↑吹泡泡也是最近迷上的遊戲之一


這也是很省錢又可以消磨時間的好玩意兒



↑我從小就很愛吃麵類,烏龍麵、喬麥麵、義大利麵都是我的最愛



↑千里中央散步遇到的西施狗


小孩愛的要命還說想要牽他去散步耶



↑最近好愛和這種人裝的玩偶拍照


只要看到就是一直追著跑耶


 



這樣一袋袋的全都裝著自己的玩具


好像阿婆啊




↑我從小就好愛動物


這點百分之百遺傳到媽媽啦


@京都動物園



我愛野餐和外食。哈~~小小年紀就懂得享受人生


 


如廁訓練:去年一歲半之後試著讓他坐小馬桶有成功,但沒幾天她就不願意再坐了,加上入秋後日本天氣漸涼我也打消了讓她訓練的念頭,打算今年夏天捲土重來。就在她2歲2個月的某一天突然說想要坐輔助便座,就這樣很神奇的從那天起她就會成功地在馬桶上尿尿了,不過她這人總是三分鐘熱度,過沒幾天又不想去廁所如廁了。就這樣拖拖拉拉的我也沒有很積極的要她完全脫掉尿布,目前的狀況就是她心情好時在家中白天我就不包尿布讓她穿著內褲,但她這人有時途中就是會自己換回尿布。而且堅持不在馬桶上大便,外面的廁所有時也嫌髒不敢上,只有在特定的兒童館才肯尿尿。看來離她完全脫離尿布還有一段路要走囉。凡正目標就是今年夏天希望醒著的時間能夠完全不包尿布囉。


 


 


親子教室:這個月起幫他報名了保育園的親子教室,想說她也該適應一下團體生活了。她這區塊真的表現的很差強人意,她眼中認定的朋友只有她的玩偶、岑燁哥哥、最近多了RION醬。其他的她通稱為別人。別人最好都不要進入她的世界,也不要和她一起玩玩具。我們雖然常跑兒童館,但是偏偏都常遇到空城,所以她一個人都像包場似的玩得很開心。像今天遇到有1歲小孩的活動,不少小孩聚集在兒童館,難免就會有小朋友來搶她正在玩得玩具,她竟然就把人家給推倒,害小小孩當場大哭。哦哦哦,做媽的只好和對方賠不是並且趁機教導要學會分享。目前保育園的課程上了一半,她在團體生活中有適應那麼一點,但是還是無法和大家做互動。只要過了團體互動時段,變成遊戲或是主題單元,她就又可以回到正常,這點還真讓人傷腦筋。真後悔1歲多時沒有提前參加親子教室啊。偏偏這個第一次又是她的最後一次。2歲半以後就不能參加了。只能好好把握剩下的課程。



↑參加保育園的兒童節活動,小朋友自己親自選色紙幫鯉魚旗貼上貼紙。這隻鯉魚旗到現在還一直放在我們家的餐桌上呢。



↑親子教室第一堂做的青蛙


蛙兒現在也保存的很完整還在我們家哦


 



↑好美的紫藤花


配合我們母女愛紫色,特地來到京都烏羽淨水廠賞花



今年開始了解鯉魚旗後一天到晚吵著想要看


剛好攝津市大正川有舉辦這活動


帶著便當去野餐


1111匹魚兒,讓妳一次看個夠。


 






↑今年結婚4週年紀念日選擇二天一夜的城崎溫泉旅行做為慶祝紀念。小孩比起去年去下呂溫泉時整個狀況好太多了,全程幾乎都很乖,也陪媽媽泡了2次溫泉,可能最近常帶他去錢湯洗澡的関係,她很蠻喜歡在外面洗澡這回事呢。二天一夜玩下來覺得好開心哦。第二天的城崎水族館更是讓小孩心情大好,十分值得的一趟旅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Pvo3QM7cx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1VFwLQy-l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WyQ3oNKKt8


↑放上幾則小孩最近的動畫分享


 


亂七八糟了分了幾天寫下了這些歸納,只是想替自己和2歲時期的她留下紀錄。最近常回首看著先前替她寫下的紀錄,真的覺得才一晃眼小孩就2歲多了。能夠粘在媽媽身邊的時期剩下不多了,接下來的她會分屬於學校、朋友還有更多的私人生活,我想到時我心裡一定會有份落寞吧。所以,活在當下一直是我的人生觀。從她出生到現在我一直很珍惜能夠和小孩相處的每一天,這點到現在仍舊沒有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