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3年7月28日(日)


行程:觀音寺→加部島露營地公園野餐→觀音寺午休→水光之海→萬坊晚餐→玄海海上溫泉パレア→花火大會→晚住觀音寺


 



↑今天的故事就從這一張漁港風情說起


這裡是我們過夜的舅舅的寺廟觀音寺


其實舅舅原本也不屬於這間廟宇的和尚,剛好這間觀音寺後繼無人,加上舅舅和之前的住持有緣分才接下這間廟宇來管理。


廟宇前看出去的就是這片漁港風光,不過這一帶的觀光業聽說已經寞落了,的確我們在的週末六日也幾乎沒啥觀光容的芳跡



↑觀音寺


左邊的建物是寺廟的部分,右方則是自宅


廟宇內的照片等等會再介紹




今天我們原本打算上半天就帶小孩去海邊踩水


但是熱情的舅舅說想要帶我們到處玩,但是剛好早上有工作必須唸經,所以11點過後才能陪我們


我們也不好推辭舅舅的好意,於是在這空檔時間就在寺廟附近拍照



想說來拍照有fu的背後照


but之後發現我穿這樣顯得又短又肥,真是大失策啊



等舅舅頌經工作忙完後,時間已經來到將近中午


舅舅臨時決定帶我們來加部島露營區公園野餐


不過由於是突然性的行程,舅媽臨時捏了些許飯團和切了二根香蕉,並且帶著阿姨他們種的西瓜就這樣開著我們的租車的小march來到目的地


這裡很明顯的一整個荒廢,雜草叢生,看起似乎無人管理


 不過風景可是一流,缺點是沒有水


就這樣我們一行人搞得雙手粘呼呼的,只能用溼毛巾和溼紙巾暫時解緩



帶來野餐的飯量很少,幾乎只有一合飯。我們有3個大人加上一名愛吃小鬼


其實完全不夠吃,大家之後猛吞食這一顆西瓜


依我們的人數這顆西瓜實在是太大了點




玲奈猛嗑西瓜,其實就水果種類來說她對西瓜的熱愛度並不是那麼的高


但這天她吃了有生以來最多西瓜的一天



望洋看船中


遠方駛著一台船兒,舅舅問她有誰在裡面


一開始她回答沒有人。之後就開始發揮她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什麼麵包超人、哆拉a夢、米妮的全都上船了


對了,玲奈一旦進入都是日本人的環境後,語言也會自動轉換成日語


小孩真好,不需要學習啥文法,自然而然地就能操著中文和日文


有時我和他說著中文,她知她爸聽不懂還會幫忙努力翻成日文說明給她爸聽咧



中餐用食完畢,天氣一整個只能用悶熱來形容


小孩嘴中一直吵著想要去海邊玩水,但明明就一幅已經快昏睡過去的表情


這時當然馬上帶她回到舅舅家睡午覺


不過花了好久的時間才給我睡著,結果下午的行程一整個都delay了




趁著大小二隻正在睡午覺時我獨自一人來到隔壁的觀音寺拍照留念


其實廟宇也已經有年代了,維持廟宇可是很辛苦的一件事,因為全年無休


舅舅很感嘆的說一家子出遊的回憶真的很少,不是自己就是老婆要留守廟中


人生若是可以重來年輕時就算在沒錢或是將廟宇拖給別人看守也應該要一家出遊才是


天使家是從小一家子玩到大的家庭,所以我也比照這樣的方式希望能給自己的小孩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




大小二隻午覺完畢後時間都已經過下午4點了


不趕快帶小孩來海邊真的會被她唸到臭頭


水光之浜


這是人造海灘耶,所以這裡的沙石都是從別處運送過來的


凡正小孩也不懂是真假,一下水就玩得很起勁


但是時間一下就來到5點,晚上的餐廳有訂位必需匆匆離去


小孩一整個不開心開始吵鬧說啥她飯煮一半還想煮要我們不要帶她走


半哄半騙才將她帶離此地


當時我就下了決心,這個暑假假期中一定要再帶她去一次海邊,讓她一口氣玩個夠,以補償今天的不足



今晚用餐的餐廳-萬坊


聽說老公十多年前一直想來這吃看看,沒有想到十年多後竟然是帶著妻小一同前來呢


這裡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和海中的魚兒共進餐點


可惜最近不知是受到啥汙染的関係造成玻璃視野不佳


不過因為舅舅和這裡的老闆是朋友,這間個室算是所以餐廳內看得最清楚的一間了


小朋友邊看魚邊吃飯顯得很新鮮



這是我們今晚的MENU。舅舅幫我們點了這三拍子COUSE


忘了介紹一下我們所在的佐賀呼子是產花枝著名的地方,這附近幾乎都以賣花枝的餐廳為主


三拍子COSUE就是有三種生魚片的餐點



↑幸福的小人兒也享有自己的一份兒童套餐


因為從很早之前媽媽我就不願意再和她分食同一套餐點


除非餐點的量很多不然我一定每次都吃不飽




這花枝燒賣我很中意


之前偶爾可以在公婆家吃到


這次能夠在真正的產地上吃到,可謂幸福啊



主菜的三拍子生魚片來囉


花枝超級新鮮還活著耶,吃到一半那微血管還會變色耶


不過另外二種生魚片的鮮度就可惜了點


吃起來不是那麼的美味




小鬼頭吃著一堆炸物似乎很滿足



這魚兒刺好多啊。這就是我對這道料理的印象



這盤是這晚我最滿意的一道菜


這就是剛剛我們吃的生魚片花枝剩下的手還有頭的部分


超級好吃的啦~~



↑玄海海上溫泉パレア


這天剛好在玄海町有花火大會,舅舅為了讓我們也能欣賞到花火,特地帶我們來附近的溫泉澡堂洗澡,原本舅舅他們都很担心一個二歲的小鬼會喜歡上澡堂嗎?


哈。意外地她平常和我們上澡堂習慣了一整個愛的很


尤其是泡完澡可以來瓶果汁牛奶,對她來說根本是天堂


她已經熟練到一到澡堂更衣室就自動脫光衣服,一進澡堂內自行坐在我旁邊的位置,開始洗毛巾,洗身體。想到她才二歲半常會不自覺得地發笑


今晚的完美ENDING


順利地看到花火大會最後10分鐘


結果我很確信了一件事,我們家玲奈真的不愛花火


今夏參與了二場花火大會她都看不到5分鐘就吵著想要離場了


也因此原本打算帶她去大阪的淀川花火大會也因此做罷


 


2013年夏季九州旅行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